塑料模具,是塑料加工工業模具製造中和塑料成型機配套,賦予塑料制品以完整構型和精確尺寸的工具。由于塑料品種和加工方法繁多,塑料成型機和塑料制品的結構又繁簡不一,所以,塑料模具的種類和結構也是多種多樣的。
  
  受國家多種政策的影響和市場空間的持續拓展,汽車、IT産業、包裝等行業近年來的發展勢頭十分迅猛,不僅在産能方面有了很大的發展,而且在這些産業的 高端方面也有著長足的進步,因此,上述産業在高中低端的三個方面都有著強勁的模具需求。其中,汽車、IT産品部分塑料部件都需要都通過模具成型,最終才能 成爲成品出售。
  
  隨著塑料工業的飛速發展和通用與工程塑料在強度等方面的不斷提高,塑料制品的應用範圍也在不斷擴塑膠射出大,塑料産品的用量也正在上升。統計資料顯示,我國塑料制品2012年的産量接近6000萬噸,而且還在持續增長得過程中,由此可見內需對我國塑料模具行業有著巨大的推動力。
  
  塑料模具受益市場驅動 産業增長迅速
  
  隨著電子信息産業的蓬勃發展和傳統産業的信息化改造,塑料模具市場的前景一片廣闊,全球高檔、精密塑料模具市場呈現供不應求的局面。
  
  “塑料模具在高技術驅動和支柱産業應用需求的推動下,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産業鏈條,從上遊的材料工業和加工、檢測設備到下遊的機械、汽車摩托車、家電、 電子通信、建築建材等幾大應用産業,塑料模具發展方興未艾。”國際模具及五金塑膠産業供應商協會秘書長羅百輝表示,近年來,我國塑料模具制造水平已有較大 提高:所生産的大型塑料模具的單套重量已達到50t射出代工以上;精 密塑料模具的精度已達到3?m;多腔塑料模具方面已能生産一模7800腔的塑封模具;高速模具方面已能生産擠出速度達4m/min以上的高速塑料異型材擠 出模具及主型材雙腔共擠模具。從生産手段方面來看,模具企業設備的數控化率已有較大提高,CAD/CAE/CAM技術的應用面已大爲擴展,高速加工及RP /RT等先進技術的采用已越來越多,模具標准件的使用覆蓋率及模具的商品化率都已有較大幅度的提高,熱流道模具的比例也有較大提高。另外,三資企業的蓬勃 發展進一步促進了塑料模具設計制造水平及企業管理水平的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