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楊外籍幫傭玉欣今日召開會,說明她的外籍看護不告而別一事。楊玉欣說,因爲她的外籍看護多次違反工作規範,她不知道仲介和警方未來會如何處理,但如果一直找不到人,時刻需要有人照護的她,在半年內就無法繼續申請看護,這突顯出現行法令制外勞仲介度的缺陷。

 

楊玉欣說,她的外籍看護曾多次違反與仲介的協議,私下辦了手機,又說謊,甚至謊稱雇主動手推她,因而才協議將她轉出給其他雇主,但她卻在2月29日不告而別,至今仍行蹤不明。

 

“照護者和被照護者在一起的時候,誰是弱勢?”楊玉欣指出,不只是身障失能的被照顧者處在弱勢的地位;遠從外國飄洋來台的外籍看護也需要外籍廠工承受語言、文化、精神的調適與壓力。

 

楊玉欣說,外籍看護來到陌生的國家與家庭中,在各方面都需要調適與輔導,但當局與政策在這方面卻沒有著力,卻只讓身障者的家庭來承擔,對外籍看護和身障者家庭來說都是極大的壓力,她會認真思考如何在社會福利法案方面改善這個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