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討論脫毛是不是有點晚?當然不除毛教學是, 對的天氣來說,你還有大把“露”的機會。而且這個夏天,我們還是常常可以在的地鐵和公車上,看到不少女士握著吊環時還露出不雅的腋毛,脫毛這件事看起來還 是需要加大普及的力度。因爲這並不僅僅只是有關外形美觀,還關乎身體衛生狀況以及對他人的禮貌,也許你自己並不覺得不雅觀,但是已經讓路人感受到了尴尬。 幹淨整潔的外形不僅僅是對自己的要求,還是一種禮節。

 

誤區1 毛發可以保護皮膚,脫毛不健康?錯!

 

拜托!你是還在原始社會嗎,需要靠毛發保護皮膚?還是說你看了《猩球崛起》代入感太強,覺得猿猴的外形才比較高級?從前的人會覺得毛發能夠保護皮膚,大概是因爲整體社會經濟水平還沒發展到影響審美的程度。

 

在 國外,很多男生都會定期脫毛,不僅僅因爲個人審美偏好,也是出于衛生。尤其是在亞熱帶的,氣候潮濕悶熱,私密部位的毛發如果從來不處理,容易成爲細菌滋生 的溫床,繼而引發毛囊炎。而認爲激光除腋毛會影響排汗也是個誤區,汗腺和毛囊是分別獨立的兩個結構,激光並不會破壞汗腺,所以對出汗沒有影響。

 

誤區2 脫毛這件事很“娘”,男生不需要?錯!

 

這 種觀念太狹隘了,一旦有男生修眉,就會有人不懷好意地打上“娘炮”的印記,更不要說除毛了,肯定會被某些保守派認爲是異類。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後會無 期》裏那種把男生弄得髒兮兮的造型成爲了“m an”的同義詞,但是現實生活中誰不喜歡幹淨整齊的男生?修剪幹淨的胡子、配合臉型的眉毛、沒有多余的鼻毛、不過于茂盛的體毛,這些都能夠給男生的形象加 分。來自台灣的造型師張盛铨在給客人剪頭發的時候也會給予一些關于胡子和眉形的建議。當然了,如果你長了一張金城武的臉,滿臉胡渣也沒人介意的。

 

誤區3 脫毛膏無痛又迅速,是最好的脫毛方式?錯!

 

脫毛的方式有多種,主要的幾種包括醫學科的激光、自然派的剃刀,還有化學類的脫毛膏。其中最不值得推薦的就是脫毛膏,首先這種立竿見影的除毛産品在使用前就應該謹慎,就像某些敷三天就能白三個色號的美白面膜裏常常加了汞一樣,這種可以讓毛發脫落的化學産品中的添加劑GIGI除毛很 有可能也含有一些重金屬成分。其次,因爲脫毛膏要在皮膚上停留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裏滲入皮膚,對于毛囊來說是非常大的負擔,還會對毛孔造成很大壓力。有不 少消費者在使用脫毛膏之後都會有紅腫發癢的現象,就是對其中的化學成分過敏造成的,尤其是私密部位更是不建議用脫毛膏。最一了百了的方式當然還是激光脫 毛,如果皮膚比較敏感,也可以選擇每天用剃刀,現在韓國日本出的除毛剃刀已經相當先進,刀片前都會有潤滑鎮定的護膚條,減少脫毛時對皮膚的刺激。

 

誤區4 脫毛不需要事後護理?錯!

 

脫毛的事後護理比脫毛本身還要重要,因爲無論再小心,脫毛始終都是對皮膚外加的一個刺激行爲,多少還會讓毛囊受傷。如果事後安撫皮膚工作做得好,還可以令脫毛的效果更持久。常見的冰敷和塗抹蘆荟,雖然有用,但只是針蜜蠟除毛對 皮膚表面起到一定的鎮定作用,但對毛孔和毛囊其實是沒有什麽用的。最好的還是立刻拍上一些化妝水,幫助毛孔收斂,然後塗抹保濕乳液。這就跟男生刮完胡子之 後使用須後水一樣,是一項簡單但是非常有效的護膚步驟。尤其是現在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裏,對毛孔的補水保濕就顯得更重要,可以預防皮膚老化。另外要提醒的 是,除了脫毛,某些部位修剪毛發的長度和形狀也很重要,不要認爲脫毛只是簡單一個“剃掉”的動作,事前的修建和事後的護理都非常重要。

 

誤區5好吧既然脫毛這麽重要,那就應該每天都做?錯!

 

脫毛也是要看時段的,尤其是在准備做比基尼位的除毛時,就要避開生理期。其實無論哪一個部位的除毛,都要考慮生理期的影響。clean+easy除毛女生的生理期是身體在代謝的時期,最好是什麽刺激身體的外加手段都不要做,荷爾蒙的影響以及對痛感的忍耐程度,在生理期階段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改變。如果是激光類的除毛,最好選在兩次生理期之間,也就是排卵期的時候,這個時段對身體的刺激會最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