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冷食品尤其是在月子中心是夏天,産婦多數想吃一些冰涼開胃的台北月子中心食 物,如涼拌、冰鎮西瓜、雪糕、冰凍飲料和涼飯等,但是新媽咪的脾胃功能還沒有完全恢複,過于冰冷的飲食會損害産婦脾胃功能的恢複,而且過多的生冷食物易致 淤血滯留,可引起新媽媽腹痛、産後惡露不絕等。但是,新鮮的水果,不包括在“禁忌”之內。水果,有促進食欲、幫助消化與排泄的作用,不必因“太涼”而不食 用。而且一般在室內放置的水果不會涼到刺激新媽媽消化器官而影響健康的程度。

 

二、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辛辣味道的食物,指的是八角、茴香月子中心推薦、大蒜、辣椒等調味料。該類食物可影響産婦胃腸功能,引發産婦內熱,口舌生瘡,並可造成大便秘結或痔瘡發作。

 

三、忌服用人參

 

有的新媽咪産後就馬上食用人參,這種做法是錯誤的。人參雖然是補元氣的佳品,能夠促進血液流動,提高抵抗力。這對剛剛生完孩子的新媽媽十分不利。因爲分娩過程中,內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損傷,服用人參,有可能影響受損血管的自行愈合,造成流血不止,甚至大出血。

 

因 此,新媽咪在分娩後的兩個星期以內,不宜再服用人參,分娩兩周以後,惡露基本已經排出幹淨,而新媽媽的傷口已經愈合,此時服點人參,有助于新媽媽的體力恢 複。但也不可服用過多。人參屬熱,會導致新媽媽上火或引起嬰兒食熱。新媽媽食用多種多樣的食物,來補充營養是最好的辦法。

 

四、忌食過鹹食物

 

在産後,女性的身體依然存在很多在懷孕期間積聚下來的多余的水分。如果産後食物含鹽較多,就會加重産婦體內水鈉潴溜的情況,易造成浮腫,甚至誘發高血壓病。但也不可忌鹽,因産後尿多、汗多,排出鹽分也增多,需要補充一定量的鹽。

 

五、忌吃味精

 

新 媽咪應忌吃大量的味精,味精會通過母乳傳給小寶貝,味精中的谷氨酸鈉有可能會導致小寶貝缺鋅。一般而言,成人吃味精是有益無害的,而嬰兒,特別是12周內 的嬰兒,如果哺乳期間的媽媽在攝入高蛋白飲食的同時,又食用過量味精,則不利。因爲味精內的谷氨酸鈉就會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

 

六、忌吃巧克力

 

巧克力可以預防産後抑郁,但是産婦還是少吃巧克力爲妙。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糖分,但是其他營養元素卻是不足的,大量食用會導致産婦發胖。研究還證實,如果過多食用巧克力,對哺乳嬰兒的發育會産生不良的影響。這是因爲巧克力所含的可可堿,會滲汐止月子中心入母乳並在嬰兒體內蓄積,能損傷神經系統和心髒,並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結果會使嬰兒消化不良、哭鬧不停、睡眠不穩。

 

七、忌吃紅糖

 

新 媽咪千萬不要以爲紅糖有很多益處,就一直猛吃,認爲越多越好,這樣做是不對的。因爲過多飲用紅糖水,不僅會損壞新媽媽的牙齒,而且紅糖性溫,如果新媽媽在 夏季過多喝了紅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體更加虛弱,甚至中暑。此外,喝紅糖水時應煮開後飲用,不要用開水一沖即用,因爲紅糖在貯藏、運輸等過程中,容易 産生細菌,有可能引發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