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風格是室內裝修設計的靈魂,是台北室內設計裝修的主旋律。現代室內設計裝台北舊屋翻修修風格越來越多了,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一樣,但在選擇的時候要先了解每種風格的特點。下面簡單介紹下室內設計裝修風格吧。

 

室內設計裝修風格介紹,裝修風格,室內設計,介紹,風格,傳統

 

1、傳統風格

 

傳統風格的室內設計,是在室內布置、線形新北市室內設計公司、 色調以及家具、陳設的造型等方面,吸取傳統裝飾“形”“神”的特征。例如吸取我國傳統木構架建築室內的藻井天棚、挂落、雀替的構成和裝飾,明、清家具造型 和款式特征。又如西方傳統風格中仿羅馬風、哥特式、文藝複興式、巴洛克、洛可可、古典主義等,其中如仿歐洲英國維多利亞或法國路易式的室內裝潢和家具款 式。此外,還有日本傳統風格、印度傳統風格、伊斯蘭傳統風格、北非城堡風格等等。傳統風格常給人們以曆史延續和地域文脈的感受,它使室內環境突出了民族文 化淵源的形象特征。

 

2、 歐式風格

 

歐式風格分爲幾種,其中的巴洛克風格于17世紀盛行歐洲,強台北室內設計公司調線形流動的變化,色彩華麗。它在形式上以浪漫主義爲基礎,裝修材料常用大理石、多彩的織物、精美的地毯,精致的法國壁挂,整個風格豪華、富麗,充滿強烈的動感效果。另一種是洛可可風格,其愛用輕快纖細的曲線裝飾,效果典雅、親切,歐洲的皇宮貴族都偏愛這個風格。

 

歐 式的居室有的不只是豪華大氣,更多的是惬意和浪漫。通過完美的典線,精益求精的細節處理,帶給家人不盡的舒服觸感,實際上和諧是歐式風格的最高境界。同 時,歐式裝飾風格最適用于大面積房子,若空間太小,不但無法展現其風格氣勢,反而對生活在其間的人造成一種壓迫感。當然,還要具有一定的美學素養,才能善 用歐式風格,否則只會弄巧成拙。

 

3、中國古典風格

 

中國傳統的室內設計融合了莊 重與優雅雙重氣質。現在的中式風格更多地利用了後現代手法,把傳統的結構形式通過重新設計組合以另一種民族特色的標志符號出現。例如,廳裏擺一套明清式的 紅木家具,牆上挂一幅中國山水畫等,傳統的書房裏自然少不了書櫃、書案以及文房四寶。中式的客廳具有內蘊的風格,爲了舒服,中式的環境中也常常用到沙發, 但顔色仍然體現著中式的古樸,這種表現使整個空間,傳統中透著現代,現代中揉著古典。這樣就以一種東方人的“留白”美學觀念控制的節奏,顯出大家風範,其 牆壁上的字畫無論數量還是內容都在多,而在于它所營造的意境。可以說無論現在的西風如何勁吹,舒緩的意境始終是東方人特有的情懷,因此書法常常是成就這種 詩意的最好手段。這樣躺在舒服的沙發上,任千年的故事順指間流淌。

 

中國風的構成主要體現在傳統家具(多爲明清家具爲 主)、裝飾品及黑、紅爲主的裝飾色彩上。室內多采用對稱式的布局方式,格調高雅,造型簡樸優美,色彩濃重而成熟。中國傳統室內陳設包括字畫、匾幅、挂屏、 盆景、瓷器、古玩、屏風、博古架等,追求一種修身養性的生活境界。中國傳統室內裝飾藝術的特點是總體布局對稱均衡,端正穩健,而在裝飾細節上崇尚自然情 趣,花鳥、魚蟲等精雕細琢,富于變化,充分體現出中國傳統美學精神。

 

室內設計裝修風格介紹,裝修風格,室內設計,介紹,風格,傳統

 

4、地中海風格

 

通常,“地中海風格”的家居,會采用這麽幾種設計元素:白灰泥牆、連續的拱廊與拱門,陶磚、海藍色的屋瓦和門窗。地中海風格的靈魂,目前比較一致的看法就是“蔚藍色的浪漫情懷,海天一色、豔陽高照的純美自然”。

 

地 中海風格特征 “地中海風格”的建築特色是,拱門與半拱門、馬蹄狀的門窗。建築中的圓形拱門及回廊通常采用數個連接或以垂直交接的方式,在走動觀賞中,出現延伸般的透視 感。此外,家中的牆面處(只要不是承重牆),均可運用半穿鑿或者全穿鑿的方式來塑造室內的景中窗。這是地中海家居的一個情趣之處。

 

“地中海風格”對中國城市家居的最大魅力,恐怕來自其純美的色彩組合。地中海風格有三種典型的顔色搭配。藍與白、黃、藍紫和綠、土黃及紅褐。

 

5、後現代風格

 

後現代風格強調建築及室內裝潢應具有曆史的延續性,但又不拘泥台北室內裝潢于傳統的邏輯思維方式,探索創新造型手法,講究人情味,常在室內設置誇張、變形的柱式和斷裂的拱券,或把古典構件的抽象形式以新的手法組新北市室內設計合在一起,即采用非傳統的混合、疊加、錯位、裂變等手法和象征、隱喻等手段,以期創造一種溶感性與理性、集傳統與現代、揉大衆與行家于一體的即新北市室內裝潢“亦此亦彼”的建築形象與室內環境。

 

6、 現代風格

 

現 代風格極力反對從古羅馬到洛可可等一系列舊的傳統樣式,力求創造出適應工業時代精神,獨具新意的簡化裝飾,設計簡樸、通俗、清新,更接近人們生活。其裝飾 特點由曲線和非對稱線條構成,如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蟲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種優美、波狀的形體圖案等,體現再牆面、欄杆、窗棂和家具等裝飾上。線條有的柔 美雅致,有的遒勁而富于節奏感,整個立體形式都與有條不紊的、有節奏的曲線融爲一體。大量使用鐵制構件,將玻璃、瓷磚等新工藝,以及鐵藝制品、陶藝制品等 綜合運用于室內。注意室內外溝通,竭力給室內裝飾藝術引入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