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隧道防火保護防火漆用的比較多的是防火塗料與防火保溫板,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各自有哪些特點呢,現簡單介紹:

 

從含水率方面來看,用膠水做界面劑固定,塗附著在管片上,無任何空隙,最終的含水量比管片的含水量高。而防火板在施工過程中,用不鏽鋼釘固定,與管片之間有空氣空隙,板材有著表層塑封,水分不易浸入板內,含水量較低的。

 

隧 道防火保護最重要的就是産品的防火性能。就防火塗料而言,受火時,分子結構含水量高,産生熱氣狼,出現爆裂,結構上材料密度低較松散,抗火顯然能力差,因 無支撐點而脫落呢。而氧化鎂耐火性能好,板內含有質纖維受火碳化後形成空隙,結構不會爆裂,燃燒時,板與板,板與管片之間有間隙,熱氣從間隙散開,再加上 有多層的玻纖布做支撐,板上有平肩大頭螺絲做支撐,不易脫落的。因而防火塗料,使用壽命只在五到十年,維修率較高,防火保溫板使用壽命可以達25年,維修 率較低的。

 

行車産生分壓頂部風道影響,塗料密度松散,風道內有負壓時,表層結構長時間受風壓侵襲,久而久之防火塗料被破壞的,由于風道內有著粗糙塗料層作爲內壁,風阻系數增大。防火保溫板密度高,強度好,表層光滑,是作風道的最佳材料哦。

 

對各自的施工環境要求:塗料施工時,環境相對濕度要低于70%,環境濕度大于5%,通風良好,無此條件施工質量會影響水泥凝固質量,最常見的現象是表面發黴。防火板施工對溫度,濕度,通風無特殊要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