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2年南江縣建立域外勞務基外勞申請地以來,域外勞務基地積極發揮維權職能,給在外務工人員送政策、送法律、送溫暖、送服務,傾情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切實解決人力仲介各種困難。

 

孫倫德是南江縣東榆鎮橋壩社區人,今年1月在河南靈寶務工時因傷住院,住院期間經曆了嚴重醫療事故,導致半身癱瘓,生活無法自理。看到孫倫德的樣子,家屬萬般無奈。“我們多次找,但拒絕賠償。目前醫療費已經花了好幾萬元了,還欠下了好幾萬塊錢債。”

 

就在家屬因籌措不到醫藥費而束手無策時,南江駐靈寶勞務基地孫紹文主動與孫倫德家取得了聯系,積極爲其出謀劃策,爭取賠償。在涉事不管不問不理的情況下,基地工作人員多方收集證據、組織材料,到法院起訴。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

 

爲孫倫德爭取賠償只是南江域外勞務基地近年來爲農民工維護合法權益,解決實際困難的一個縮影。

 

南江縣作爲勞務輸出大縣,每年有數十萬農民外出務工。外勞仲介爲解決在外務工人員所面臨的就業難、討薪難、隨遷子女入學難等衆多問題,縣委、政府在西安、、運城、西甯等南江籍民工比較集中的城市,建立勞務基地聯絡處10個、農民工服務站25個,負責在外農民工政策咨詢、職業培訓、社會保人力仲介公司險代理、權益保障等工作,實現了農民工輸得出、留得住、有保障、能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