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是我國非常古老的一種美食高雄餐廳推薦吃法,在寒冷的冬季吃一頓熱氣騰騰的火鍋立刻會讓人滿身暖意。在火鍋制作的時候,一般都是以麻辣爲主,而且根據底料的不同,可以分爲不同的火鍋類型,比如說排骨火鍋,香辣蝦火鍋以及麻辣魚火鍋等。而最受人們喜歡的則是麻辣魚火鍋。

 

麻辣魚火鍋的做法

 

  魚肉本身肉質就比較鮮美,做來做火鍋的底料會讓湯呈現別樣的鮮香味道,尤其是在江南一帶,地處比較潮濕吃麻辣魚火鍋可以有效的驅逐體內濕氣。那麽,麻辣魚火鍋的做法又是怎樣的呢?

 

  原料

 

  新鮮胖頭魚頭一個(兩斤以上)、魚肉(起魚片)、番茄幾個。

 

  火鍋料

 

  大料、香葉、花椒、幹辣椒、姜片、香蔥、蒜瓣粒。

 

  1。先處理魚。將殺好的魚洗淨,洗魚時一定要記著搓幹淨腹腔壁上的黑膜,剪去魚鳍,切下魚頭,魚頭對切成2塊。

 

  2。緊貼魚骨將魚身切成三段高雄火鍋,用手壓住魚段,另一手拿刀貼住魚脊骨上沿推近高雄麻辣火鍋,感覺著魚骨的位置,及時調整行刀的方向,將每一段對切成二邊。

 

  3。魚塊橫放魚肉朝上,魚皮朝下,沿著魚尾至魚頭的方向用刀逐一切片,每片厚度約5-7毫米。不然煮出來魚片會碎的!

 

  4。將魚放入盆中,加適量的鹽抓拌均勻,靜置幾分鍾。

 

  5。番茄切片,姜、蒜切成高雄麻辣鍋薄片,蔥切成段。

 

  7。炒鍋燒熱,放入食用油,等油燒至六成熱,先下花椒爆香,再加入香葉、幹辣椒、姜、蔥、炒香,

 

  8。倒入白開高雄美食推薦水放魚頭、魚片和番茄,用大火煮幾分鍾後調味,最後撒入蒜葉、香菜即完成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麻辣魚火鍋雖然屬于四川菜,但是在全國各地都高雄火鍋推薦非常的受歡迎,而且各個地方在制作的時候也會根據自己地方人的口味習慣稍微做一下改良,這樣做出來的味道就更香了。而如果說您學會了麻辣魚火鍋的做法之高雄酸菜白肉鍋後,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和。

arrow
arrow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