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山核桃采摘的准備工作已除蟲公司經在各鄉鎮地開展,筆者發現林農所用的除草除蟲工具與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在清涼峰鎮農村,農戶手中的工具發生了變化。筆者爲此走訪市農機管理站,據工作人員介紹,現如今的工具已經從傳統鋤田農具到牛耕農具,到機械化種田,再到如今的生態技術耕種,每一項技術的進步,都讓身處農村的普通百姓有了一次“工業革命”式的體驗,特別是在臨安,林、農業的發展一直不曾間斷,桑蠶養殖、山核桃産業的發展、苗木的培育,都在很大程度上依賴農具技術的不斷翻新,一台小小的除蟲噴霧機就見證了幾代技術的應用。

 

  傳統除蟲噴霧機

 

  曾是農戶的好幫手

 

  臨安市農機管理站的方師傅介紹台北除蟲公司,俗稱除蟲噴霧機的農具,卻被好幾代技術翻新過,剛開始時,臨安農村一直沿用的是手動除蟲噴霧機,機身不大,雙肩式,一般農戶們都會背著,在山上或是田間就地取水,在除蟲噴霧機的加水的口子上又一個塑料過濾器,主要作用是將山上田間的泥沙水中的泥沙過濾掉,這類除蟲噴霧機還配備一個量杯,量取農藥後,按一定比例加水,這樣一同藥水就配制好了,一桶藥水基本上可以噴灑3分田左右台北消毒公司,一畝田基本需要3至4桶藥水。除此之外,農戶一般還要左手拿著噴杆。

 

  特別是在山核桃開采之前,天氣炎熱,農戶采用手動的除蟲噴霧機勞作,著實不易,一個個汗流浃背的身影,會讓更多的人想爲他們減輕些許負擔。

 

  家住清涼峰鎮的農戶李坤根老人說:“我的大半輩子都背著這種除蟲噴霧機,上山下田,一年四季,仿佛它就是我幹農活的另一條臂膀,但處的時間越長,發現它的缺陷就越多,最主要的有兩個,一個是加水的問題,不是每一處都有現成的水,有些山上本來就缺水,更何況是可以用水瓢等器具盛裝小水潭或是小溪流,所以我們不得不花更大的力氣在缺水的山林裏挖一個大坑,用塑料布攤在這個坑裏,積攢下雨天的雨水,或是背一口空的油桶,放置在山林裏,也是儲存積水用的。有時候一個夏天幾乎不常下雨,儲存的積水也有限,除蟲時就要翻越好幾個山頭尋找水源。”

 

  另外一個不方便之處就在于,這樣手動的除蟲噴霧機,壓力有限,平時在稻田、菜園裏除蟲還好一點,要是想除山核桃樹或是一些苗木的害蟲時,壓力就不夠了,所以就要我們背著一桶藥水爬到樹上去除蟲,本身爬樹就是一項比較危險的事情,現在還額外多了這20~30斤重的藥水,爬樹就變得更加吃力了,有一次,就因爲背上的藥水有點重,失去重心後從樹上掉下來,還好爬的得不是很高,後背還有噴霧機墊著,才沒有讓悲劇發生,只是有一點擦傷。”

 

  筆者在李老漢的指導下,也嘗試背了下這款噴霧機,的確分量不輕。一般人會認爲除蟲只是一項基礎工作消毒公司,不曾想還有這麽多問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