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超聲波焊接機原理- -簡介引擎電焊機

  超引擎電焊機聲波焊接機,英文名稱爲Ultrasonic Weldi電離子切割機ng Machine,是一種利用超聲波進行焊接的裝置,按照其焊接自動化水平的不同可分爲手動式焊接機、半自動式焊接機和自動式焊接機,相信隨著科技的發展,自動式焊接將會成爲一大發展趨勢,並將逐步占領市場。

  二、超聲波焊接機原理

  利用超聲波進行焊接的工作過程是這樣的:首先,信號發生器發出一固定頻率的信號(固定頻率即換能器工作頻率),通過換能器轉換爲電能産生高頻機械振動作用於被焊物品上;其次,振動産生的摩擦使得物體表面溫度升高,溫度高於熔點時便發生熔化,將接口間間隙填充完整;最後,機械電離子焊接機振動停止,物體在一定壓力作用下冷卻成形,物體間的焊接便完成了。

  三、超聲波焊接機原理- -焊接方法

  超聲波焊接機利用的半自動電焊機都是上述原理,但相同的工作原理下焊接電焊機方法卻焊接護具大有不同,有熔接法、柳焊法、埋植、點焊等等。其中,熔接法指的是高頻率振動下的焊接頭在適當壓力作用下會使得兩物體接合面摩擦生熱而熔融接合;柳焊法指的是振動的焊頭壓制物品的突起處使其熱熔爲鉚釘狀,從而使兩物體機械鉚合;埋植指的是焊頭在電離子焊接機壓力下將金屬零件擠入塑料孔內並將其固定在一定的深度,就像將其埋下去並固定好種植一樣;點焊指的是對於焊線不易設計的物體進行分點焊接,同樣可達到熔接效果。

  四、超聲波焊接機原理- -應用

  超聲波焊接機較其他如電燙合、膠粘、螺絲固定等傳統工藝而言CO2焊機,具有質量好、效率高、節能、環保等特點,主要應用於熱塑性材料的二次連接。超聲波焊接機現已廣泛應用於機械、汽配、漁具、包裝等行業中,如自封袋、塑料玩具、酒瓶蓋、充電器外殼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引擎電焊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