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清洗地毯

  很多家庭用戶常問的一個問題。地毯清洗居家不想請保潔進行清洗地毯,如何自己清洗地毯呢?有兩個簡單的方法(1)取600克面粉,100克精鹽,100克滑石粉用水調和後,加入30毫升白酒,將上述混清潔公司和物加熱,調成糊狀,冷卻後,把糊狀物切成小塊撒在地毯上,用干毛刷刷拭。(2)用浸肥皂水煮過的苕帚在上面掃。食鹽能吸附灰塵使地毯具有光澤,灰塵很多的地毯,應用浸濕的苕帚先掃1-2遍後再撒鹽。苕帚在掃的時候應不時放在水裡浸洗。

  常見地毯污漬清洗方法

  地毯上沾染污漬後要及時清除,但除污必須要有正確的方式方法,下面介紹幾種清除地毯常見污漬的方法:

  食用油漬:用汽油或四氯化碳等揮發性溶劑清除,殘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

  醬油漬: 新漬先用冷水刷過,再用洗滌劑洗即可除去。陳漬可用溫水加入洗滌 劑和氨水刷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鞋油漬:用汽油,松節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淨。

  尿漬:新漬可用溫水或10%的氨水液洗除。陳漬先用洗滌劑洗,再用氨水洗,純毛地毯要用檸檬酸洗。

  果汁漬:先用5%的氨水液清洗,然後再用洗滌劑一遍。但氨水對純毛地毯纖 維有損傷作用,故應盡量減少使用,一般可用檸檬酸或肥皂清洗,用酒精也可。

  冰淇淋漬:用汽油擦拭。

  酒漬:新漬用水清洗即可。陳漬需用水清洗即可。陳漬需用氨水加硼砂的水溶液才能清除。如果是毛、絲材料的地毯,可用草酸清洗。

  咖啡漬、茶漬: 用氨水洗除。絲、毛地毯,用草酸清洗劑浸10-20分鐘後再 洗除,或用10%的甘油溶液清洗。

  嘔吐漬:一種方法是用汽油擦拭後,再用5%的氨水擦拭,最後用溫水洗淨。另一種方法是用10%的氨水將嘔吐液潤濕,再用加有酒精的肥皂液擦拭,最後用洗滌劑清洗干淨。

  清除上述污漬還辦公室清潔要有正確的擦拭方法,才不致於損傷地毯和使污漬範圍時一步擴大。

  所以,擦拭地毯時須注意以下幾點:

  1。 先從污漬的邊緣擦起,逐漸向中心縮小,防止污跡向外擴地毯清潔散。

  2。 絲、毛類的地毯不宜用氨水、堿水清洗。

  3。 草酸有毒性,使用時要有溫水中稀釋,濃酸易傷纖維。

  4。 擦拭時用力不宜過猛,否則會損傷纖維組織和表面。

  5。 高錳酸鉀是強氧化劑,會破壞地毯顏色,要慎用。

  6。 松節油,汽油等屬易燃品,使用進切近火。

  7。 酒精不能用於玻璃纖維。

  四、日常清潔方法

  1。 日常使用刷吸法。滾動的刷子不但梳理地毯,而且還能刷起浮塵和粘附性的塵垢。所以清潔效果比單純吸塵要好。

  2。 及時去除污漬。新的污漬最易去除,必須及時清除。若待污漬干燥或滲入地毯深部,對地毯會產生長期的損害。

  3。 定期進行中期清潔。行人頻繁的地毯,需要配備打泡機,用干泡清洗法定期進行中期清洗,以去除粘性的塵垢。

  4。 深層清洗。灰塵一旦在地毯纖維深處沉積,您得送清洗店清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毯清洗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