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管理是企業生產經營穩定的基礎和重外勞仲介要環節。外勞申請其工作人力仲介目標是“三保證、四落實”即:保證隊伍素質、保證勞務供給、保證隊伍穩定;政策規定落實、勞務分包落實,及時支付落實。

  二、 職能

  (一)、施工管理部是全外施隊伍的管理、指導、檢查、監督部門。

  (二)、根據國家、自治區和集團勞務用工管理政策和勞務准入制度,對各建安單位所需各類外籬隊伍,統一招收注冊。統一辦理資質審批手續,統一辦理《勞務准入證》和平衡調配。

  (三)、負責審核、辦理勞務用工的各類證、卡等手續,負責代扣代繳政策規定的各類勞務用工費用,以保證合法用工。

  (四)、建立長期穩定的勞務用工基地,保證一定素質和規模的外施隊伍,根據各建安單位的用工需求提供合格的外施隊伍。

  (五)、與建安單位共同做好外施隊伍的法紀、法規教育上崗培訓、技術考核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教育工作,並建立專門的勞務隊伍技術檔案,以保證外施隊伍的技術素質提高。成為技能高、作風硬、紀律強,能打硬仗的勞務隊伍。

  (六)、協助各用人單位為外施隊伍的進入和撤離創造必要的生活、生產條件做好階段性任務人力仲介公司完成後或年末勞務用工的留守、撤離工作,及時處理各類勞務糾紛。

  (七)、根據勞務用工市場行情,會同經營管理部,市場營銷部、人力資源部分階段隨時發布勞務用工指導價格。

  三、 基本要求

  (一)、外施隊伍的招收,應提供以下相關證書:

  1、 新疆建工集團《勞務准入證書》;

  2、 企業的營業執照和資質證書;

  3、 法人證書或法人委托書;

  4、 企業上級主管部門批准外出施工證書;

  5、 工商部門出具的外出經營證明;

  6、 稅務部門出具的固定工商戶外出經營稅收證明;

  7、 為認真貫徹自治區勞動廳和集團外勞務管理有關規定,對勞務企業市場准入資格將嚴格審批制度。對技術素質差,沒有信譽的勞務隊伍,嚴格把關,嚴禁引入勞務市場,確保施工質量和社會信譽。

  (二)、在勞務用工上引入競爭機制,凡有條件進行勞務招標的工程,均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招標。施工管理部作為授權招標的代理機構,負責勞務招標的業務代辦工作。凡是納入勞務招標的工程經過評標程序,由評標領導小組審定後,確定勞務承包者,(中標人)並由發包與施工管理部共同下發中標通知單。收到中標書以後,中標單位與施工管理部、用人單位共同完善各類用工手續和用工合同,並按中標通知書的要求組織作業工人進場。

  (三)、各項目(棟號)根據工程對像,施工要求,所需工種、人數、進場時間向施工管理部申報年度用工計劃,施工管理部根據各單位的季度用工計劃認真組織勞務隊伍進入施工現場。

  (四)、各外施勞務隊伍在進入施工現場前,必須持勞務隊花名冊,及勞務工身份證復印件、像片到施工管理部辦理《勞務准入證》與簽訂勞務用工合同,計劃生育合同。進入施工現場後,與項目(棟號)簽訂勞務承包合同,治安合同、安全生產合同和文明施工合同,以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勞務承包合同包括:作業對像、部位數量、單價、工期、安全、質量的要求以及文明施工,材料節超獎罰等主要內容。並負責監督外施勞務隊與勞務工本人依法簽訂勞動用工合同。

  (五)、外施勞務隊伍進入施工現場後,各項目(棟號)在施工前對勞務班組以書面的形式進行技術交底,在施工過程中要認真檢查指導,對進入現場的勞務隊先進行小面積試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大面積展開施工,對質量達不到要求的隊伍應及時通知施工管理部調整。

  (六)、為確保工程質量,對勞務隊伍可實行按質論價,具體獎罰要求,浮動比例在勞務承包全同中規定 。對違章作業造成的質量事故和返工,對作業班組進行處罰。 (七)、各項目(棟號)對進入現場的外施勞務隊的勞務工要進行施工前的安全交底工作,按規定配備必要的個人安全防護用品,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八)、各項目(棟號)的人工費,管理費的結算要建立明細台帳,台帳明確反映各棟號的人工費、管理費的結算和支付情況,次月五號前各二級單位將勞務費結算支付報表報施工管理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仲介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