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折射率(ND)

  玻璃的光學玻璃折射率是以鈉元素的特征譜線D=589。3nm測定的,以ND表示。

  2: 比重(s)

  用流體靜力學稱量法測定玻璃的比重。

  3: 色度值(x,y,Y)

  依據國際照明委員會(CIE)1931年和1964年規定的方法,測定出在A和D65標准光源照明下玻璃的色度值。

  4 :熱特性

  5: 當玻璃溫度升高1℃其長度相對變化率。本目錄所列膨脹系數α ,均為20℃ ~ 30℃溫度範圍玻璃加工內的平均值。

  6: 轉變溫度(Tg)

  當玻璃的膨賬量發生驟變時,所對應的溫度即為試樣的轉變溫度。此溫度時玻璃的粘度近於10 13帕。秒。

  7: 軟化溫度(Ts)

  當玻璃的物理性質發生急劇變化,其膨賬量也趨近於零時的溫度,即為玻璃的軟化溫度,這時玻璃的粘度趨近於10 11帕。秒。

  8:色CNC玻璃溫變換能力(V)

  色溫玻璃由升色溫和降色溫兩類玻璃玻璃組成,其變換能力以密勒德(Mired)值來表示。升色溫玻璃呈藍色,牌號為SSB,具有負密勒德值。降色溫玻璃呈琥珀色,其密勒德為正值。

  色溫玻璃的序號是依據密勒德值來排列的。例如SSB130表示由3200K升至5400K,其變玻璃研磨換能力為負130Mired值的升色溫玻璃。SJB130表示由5400K降至3200K,其變換能力為正130Mi玻璃鑽孔red的降色溫玻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學玻璃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