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建築界,大並不意味著好。在這裡新竹室內設計,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炫酷的迷你建築,從雪橇小棚屋到步入式壁爐。談到自己的夢想之屋時,絕大部分人總會冠以“宏大”、“華麗”等詞彙。但是在看了精致又不失創意的《迷你建築進行時!》(SmallArchitecture Now!)一書後,一切都會發生改變。該書所呈現的建築突破了每一平方英尺的潛力極限,展現了世界上最美的“小”設計。正如本書作者Philip Jodidio所說,世界上許多頂級的建築師,從Frank Gehry到Tadao Ando,在其職業生涯初期都設計過很小的建築。書中的迷你建築也帶給了生活在“城市鞋盒”中的我們一點希望,因為到2050年城市人口將占世界人口的70%,城市將會成為正真的寸土寸金。

  1。挪威特隆赫姆,兒童步入式壁爐

  Haugen/Zohar 建築事務所根據傳統的挪威小屋,仿造出占地僅322平方英尺的壁爐,由80層圓木堆積成圓錐體,而每一層又由28片松樹木之作而成,此外還添加了一扇圓形拉門和一個煙囪。這款由Haugen/Zohar建築事務所設計的迷你小屋,外形酷似好時之吻巧克力的壁爐利用再生廢木料建造而成,專為特隆赫姆市兒童設計,(目測霍比特人也可住)。在挪威寒冷的冬季,小朋友們可以圍爐上課。壁爐表面開滿縫隙,火光可透出,夜幕降臨,小屋散發出奇妙光芒。

  世界九大創意小屋

  2。倫敦維多利亞阿爾伯特博物館,甲蟲屋

  這座微型甲蟲屋的面積僅僅只有43平方英尺,它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傳統日本茶屋。“在世界建築史上,日本的茶屋是唯一一個被公認的一種建築類型的迷你建築。”設計師Terunobu Fujimori說到。2011年,他將該作品提交至倫敦維多利亞阿爾伯特博物館的迷你建築展。“日本一流的建築師都會成年人設計微型獨立建築。考慮到這樣的歷史背景,我決定在英國建造一座專門喝茶的茶屋。”這座略帶蒂姆伯頓(Tim Burton-esque)風格的建築靠細長腿支撐,像昆蟲一樣,屋頂還生出兩個像觸角的樹。由於設計靈感來自黑茶(即英式紅茶),所以內外都被刷上了黑木炭。

  00e04c18f2b414ea548801。jpg

  3。墨西哥城,意識門

  “意識門”(Portal of Awareness)聽起來似乎像是一個哈利波特迷的虛擬創作,但其實它是由1500個金屬咖啡杯組成的裝置藝術品。在雀巢咖啡的委托下,7位藝術家聯合建築師Michael Rojkind利用鋼筋結構,編織了一張擁有1497個節點的鋼網,將咖啡杯都掛在節點處。“門最後的形狀,搭配精心挑選,顏色各異的馬克杯,增強了該設計的律動感。”Rojkind說到,“鋼架花盆將整座建築固定住,使得藤蔓植物生長於鋼筋之間,建築師們設想,久而久之,整個建築的外部被綠葉覆蓋起來,而內部展示出咖啡杯的色彩斑斕。”

  4。新西蘭旺格普阿,雪橇小屋

  這座占地430平方英尺的雪橇小屋位於新西蘭科羅曼德爾半島的白色沙灘上。由於它地處海洋侵蝕地區,所以是必須可移動的。因此,底部的這兩根木質雪橇方便兩層樓的小屋在沙灘上輕松地滑行至運上船。海灘小屋配備了一張三層兒童床和兩個睡眠區,這個可以供一家五口其樂融融。

  00e04c18f2b414ea548b03。jpg

  5。葡萄牙,波瓦市,77別墅

  這個都市住宅的精品之作是由Jose Cadilhe與倫敦Zaha Hadid事務所於2009年合作設計。建築正面是不鏽鋼板制成的百葉窗,鋼板鏤空,雕琢出奇異的“siglas poveiras”圖案,這是葡萄牙當地用以交流的類文字系統,通常是標記個人財物或釣魚設備,代代相傳。“如此一來,這座位於巴洛奧爾北地區正中心的別墅承載了波瓦市幾代人的記憶和價值,為逐漸被遺忘和拋棄的文化遺產注入新的活力。”Cadilhe寫道,“它於靜謐中流露出這座城市的自豪感。”陽光透過鏤空進入既干淨又具現代感的建築內部,同時也保證了私密性。

  6。華盛頓瑪札瑪,三角洲避風港

  由於地處季節性洪水區域,1000平方英尺的三角洲避風港(Delta Shelter)必須“踩著高蹺”而建,這也成就它的異國情調,從上層的窗戶望出去,更是美不勝收。走進房子內部,巨大的手搖輪開啟四扇滑動百葉窗,給到這座外觀精致的建築足夠的保護,使其免遭大風侵蝕。“入住三角洲避風港,你可以看到華盛頓鄉村無與倫比的宏偉景觀,關閉後這座小屋仿佛一位站立在白楊林間的哨兵。”建築師Olson Kundig描述道。

  7。日本岩手縣,陸前高田市全民之家

  全民之家(Home-for-All)是日本2011年海嘯地震時的避難所。建造於陸前高田市三陸海岸,該地區70%被地震摧毀。建築師Toyo Ito攜手Sou Foujimoto,Kumiko Ino和Akihisa Hirata,旨在為當地居民建造一個“能夠平和心境,為災後重建養精蓄銳”的住所。這棟高32英尺的建築以日本柳杉木為主要建造原料,盤旋而上,外部裝飾著如樹干般的木塔。

  8。墨西哥恩塞納爾,VALLE DE GUADALUPE度假村

  Encuentro Guadalupe Antiresort豪華小木屋。Jorge Gracia工作室的建築師稱之為“設計酒店”,共有20個小型獨立房間,每間面積215平方英尺,由鋼柱支撐,落於釀酒之鄉下加利福尼亞的夢幻之山。

  9。日本東京,杉並河畔小屋

  這個小屋是為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女兒建造,三角形的地基尷尬地落於河道和道路之間。走進內部,傾斜的閣樓將房間合二為一。Mizuishi采用創造性的角度和光線,設計出如小醜車般的房子:在局促空間內放入大量家具,營造舒適感,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