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風格的裝修,其家具是用實木的好還是用新竹系統家具板式的家具好?下面就說一下實木家具的優缺點與板式家具的優缺點進行對比吧:

  實木家具是指由天然木材制成的家具,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的紋理。它的優點就在於使用天然木材,外觀更自然,而且結實耐用,綠色環保,(一般制作工藝合格的實木家具)不含人工添加劑,沒有污染隱患。

  實木家具的缺點也在於使用天然木材,使得其價格上升;可以選擇的樣式和花紋也受木材本身制約,挑選空間相對較小;實木的材質較軟而且不能受日光曝曬,保養上也需更花力氣;最後大多數實木家具的組裝都使用榫結構和膠粘劑,成品不能拆卸,搬運上要特別注意。

  板式家具優點

  板式家具,也就是人造板家具,它是用不完整的碎料木材,混合其他纖維制作成的板材制成的。  一般說來,板式家具的價格相對實木家具要便宜一些(但一些做工優良、樣式新穎的進口板式家具價格可能遠遠超過做工粗糙的實木家具價格);而它的顏色和質地主要依靠貼面的效果,因此這方面的變化很多,可以給人以各種不同的感受,在外形設計上也很多變化,選擇範圍較大;材質不易變形;部件的結合通常采用各種金屬五金件,裝配和拆卸都十分方便。

  板式家具的缺點則正好是“非天然”。一些板式家具因為采用的是一條條的貼面,因此花紋上會有重復感,也就缺乏自然的變化性(現在許多品牌板式家具注意到這一點而使用大塊的仿天然變化的木紋貼面,一定程度上可以彌補這一點);使用壽命較短;而最大的問題則在於環保:人工板材制作時多用添加劑黏合劑,如果家具貼面、封邊時沒有處理好的話,就會有污染隱患。市面上有很多家具,打開櫃子和抽屜時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就是屬於這類問題,這樣的家具不宜購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系統家具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