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彈簧(Compression Spr壓縮彈簧ings) 對外載壓力提供反抗力量。壓縮彈簧一般是金屬絲等節距盤繞和有固定的線徑。壓縮彈簧利用多個開放線圈對外載壓力(如重力壓下車輪,或者身體壓在床褥上)供給抵抗力量。也就是,他們回推以反抗外部壓力。

  壓縮彈簧適用於醫療呼吸設備、醫療移動設備、手工工具、家庭護理設備、減震、發動機氣門彈簧。

  壓縮彈簧的作用是利用其張力拉伸彈簧把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片緊緊地壓在分輪上,使發動機的動力可靠地傳遞到傳動系。

  壓縮彈簧的質量要求如下:

  1、外觀質量要求:彈簧成品的表面質量應光滑,無裂紋、氧化皮、鏽蝕等缺陷。冷卷彈簧不允許有深度超出材料直徑公差之半的個別壓痕、凹坑和刮傷。

  2、材料:壓縮彈簧材料為65Mn鋼絲或Ⅰ、Ⅱ組碳素彈簧鋼絲。

  3、硬度:經淬火、回火處理的冷卷彈簧,硬度值應在44-52HRC範圍,特殊情況下其硬度值可擴大選取範圍到55HRC。

  4、加工密度。
 
 正確使用方法

  1、超越最大緊縮量的運用(30萬回條件,接件密著長之運用):壓力發生進而形成折損,挨近密著長之運用,會使彈簧線部逐步密著如此,由於彈簧定數變高形成荷重曲線隨之生高,近而發生高應力使彈簧開裂,請不要運用超越30萬回。

  2、無預壓的運用:因有空隙形成彈簧上下轟動致使彈簧歪曲,如有預壓時,彈簧較為安穩。

  3、彈簧橫置運用:彈簧橫置運用時,會形成導銷與彈簧磨損並開裂。

  4、無彈簧扶引的運用:如在舞彈簧扶引的情況下運用時,很簡單形成彈簧底部及本體之歪曲,其歪曲部之部分高壓力是致使彈簧開裂的要因,請一定要運用內徑導銷或外徑扶引等設備。

  5、安裝面平性度不良時:安裝面之平行度不良時會形成彈簧歪曲,部分發生高壓力開裂,及平行度不良之場合形成彈簧歪曲與超越30萬回運用形成彈簧開裂。請在不超越30萬回運用條件下改進安裝面的平行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縮彈簧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