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伸彈簧的彈簧種類中的一種,按照其所承受的載荷性拉伸彈簧質,拉伸彈簧屬於拉力運用原理制造。承受軸向拉力的螺旋彈簧,拉伸彈簧一般都用圓截面材料制造。在不承受負荷時,拉伸彈簧的圈與圈之間一般都是並緊的沒有間隙。彈簧是用彈簧絲卷繞制成,由於制造簡便,價格較低,易於檢測和安裝,所以應用廣泛。一般為等節距,截面多為圓形,它們可以用於許多場合,如生產裝配、實驗、研發、維修等。是醫療呼吸設備、運動控制、醫療移動設備、手工工具、家庭護理設備、減震、泵彈簧、機械與電子的防護硬件、流體控制閥、促動器、開關設備等常用的元件之一。

  拉伸彈簧由於壓縮彈簧是金屬制造,因此,在使用中需要注意防腐蝕損傷及避免疲勞工作。例如汽車拉伸彈簧在使用過程中,要經受有害氣體的腐蝕並在腐蝕疲勞條件下工作,在鋼絲表面造成局部腐蝕損傷形成應力集中,逐步使腐蝕疲勞裂紋擴大。氧化處理能夠使拉殼鉤簧具有一定的耐腐蝕性。

  鉤簧經過氧化處理後,能在鋼絲表面形成致密的氧化膜,可防止火藥氣體的腐蝕作用。氧化處理能減小鉤簧的磨擦作用。在射擊過程中,鉤簧在簧室內經受反復地伸張、壓縮,同時與簧室形成磨擦並會產生磨擦熱,這也是造成拉殼鉤簧早期失效的原因之一。鉤簧經過氧化處理後,氧化膜的微小松孔能夠存油,可以對拉伸彈簧起到潤滑的作用;氧化膜的導熱系數比鉤簧鋼絲低得多,具有較好的抗熱保護作用,也有利於防止拉殼鉤簧早期失效。我們的廠家一般是在拉伸彈簧在經過氧化處理後,通過進行四十多次的壽命試驗,鉤簧沒有斷裂的情況,實踐證明,對拉殼鉤簧采取氧化處理能提高其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伸彈簧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