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發布第17批全國A級物流企業名單兩岸貨運,該局獲得“5A級綜合服務型物流企業”稱號,成為全國鐵路首家以鐵路局為主體的5A級物流企業資質單位。

  “5A級物流企業”是我國目前對國內物流企業評估的最高標准。據介紹,A級物流企業評估是由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准《物流企業分類與評估指標》,按照運輸型、倉儲型和綜合服務型三大類,對申報企業的資產、經營、管理及服務、設備設施、人員素質、信息化水平等六個方面進行全方位評審,將企業由低至高依次評為1A到5A等五個級別。

  上海鐵路局是一家集鐵路客貨運輸、貨運代理、裝卸搬運、倉儲等為一體的綜合物流企業。2013年鐵路實施貨運改革以來,該局對照《物流企業分類與評估指標》,加快現代物流服務體系建設,全面提升物流信息化水平。目前,該局已構建了以杭州、合肥、上海、南京等9大地區貨運中心為樞紐、以48個貨運經營部為網絡、268個貨運站為基點的新型鐵路貨運營銷和物流服務體系,提供一口價、全天候、規範化、方便快捷、安全高效、全程門到門的鐵路貨運物流服務。

  上海鐵路局表示,“5A級物流企業”資質的獲得,有利於鞏固和深化鐵路貨運改革成果,推進鐵路傳統運輸企業向現代物流企業轉型,提升鐵路貨運服務的品牌效應,增強鐵路在物流市場的競爭力,下一步將充分依托“5A級物流企業”的品牌優勢,把握區域經濟政策調整的機遇,創新經營模式,拓展服務規模,優化組織方式,參與市場競爭,努力將上海鐵路局打造成華東鐵路物流組織、運營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