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可以提神、消除疲勞、抗菌。茶還可以淨化人體台中茶會點心內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此外,還有防止人體膽固醇升高,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裡的茶多酚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而自由基會使我們的肌體、皮膚衰老!茶多酚還能抑制和殺死病菌,對生活環境污染嚴重的城市人,是最好的飲料。

  很多人喜歡喝茶,但對茶背後的營養和文化,以及如何與點心配搭才能發揮出茶的最佳口感卻不甚了解。撒拉亭茶館的茶藝師阿霞畢業於華農茶學專業,熱衷於研究不同茶的品種、特色與口感,最近,更創新推薦了“茶與點心”的搭配,原來茶與紅酒、咖啡一樣,配搭食物也十分考究,而且不同茶的營養與功效不一樣。

  不同茶葉不同香型

  很多人知道,紅酒的香型和口感、層次有很多種,殊不知,其實茶的香型也十分豐富。譬如綠茶,就會有雨過天晴的清香;而烏龍茶香氣最濃,輕發酵的烏龍有淡淡花香,重發酵的烏龍則是花香+果香,有堅果的香氣。據介紹,除了花香以及茶葉本身的芳香外,有的茶還有蜜香、沉香。香型和口感都十分具有層次。

  不同茶葉不同功效

  除了不同香型以外,不同茶葉所含有的營養成分、微量元素與功效也有著差異,但是很多人就只會盲目喝茶,而不了解個中的玄妙。例如,明前龍井富含硒鋅,可以增強免疫;炭焙鐵觀音含有負離子,可以改善微酸體質;白牡丹,則有利咽去熱的功效;而白毫銀針,就有補充氨基酸,祛濕毒的效果。

  資深茶客表示,喝茶其實不能“獨孤一味”,應該根據每種茶的特性以及自己的身體體質狀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杯“茶”。而且,不同季節、不同環境,也可以搭配不同的茶品,甚至創新一些花樣的調配。例如,冬天的時候,可以嘗試溫暖的銀耳苦蕎茶,夏天的時候,冷泡茶的清爽是最佳的體驗。

  不同茶葉花樣配搭

  由於不同的茶,口感、香型多樣,與之搭配不同的茶點,也可以創造出神奇的美味口感。“銀耳苦蕎茶”有一種烤焙過的火香,與熱的食物吃起來,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冷泡茶冷香比較含蓄,與芝士或者提拉米蘇是絕配,滑溜溜的感覺直抵口腔。最後,玫瑰參茶配芒果慕斯也十分誘人,喝下去暖暖的茶,淡淡的花香與芒果的果味和奶味綜合在一起,味道更加豐滿而神奇。

  另外,武夷肉桂+卡布基諾、東方美人+紫薯乳酪蛋糕/美式乳酪蛋糕、正山小種+紫薯乳酪蛋糕/美式乳酪蛋糕等花樣的搭配,也很有新鮮的味蕾反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茶會點心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