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視場顯微鏡

  與常規的明視場顯微顯微鏡鏡,光從白熾源通過一第二放大透鏡,眼或目鏡旨在朝向透鏡下方的載物台稱為聚光鏡,通過樣品,通過一個物鏡,並且通過一對目鏡,再到人眼。我們看到在光路中的對像,因為天然色素或污漬吸收光的差異,或者是因為它們是足夠厚以吸收顯著光量盡管是無色的。一個草履蟲應顯示相當不錯的一個明視場顯微鏡,雖然它不會很容易地看到纖毛或大部分細胞器。活菌不會出現,除非是觀眾打焦平面靠運氣,並通過使用最大對比度失真的圖像。

  良好的質量顯微鏡具有一個內置的照明器,可調節聚光用孔徑光闌(對比度)控制,機械的載物台,和雙目目鏡筒。聚光鏡用於通過在載物台中的開口,以將光聚焦在樣品上。穿過樣品後,光被顯示給眼睛的表觀視場比照明的區域大得多。圖像的倍率是簡單的物鏡放大倍數(通常印在鏡體)倍目鏡倍率。

  通常知道使用的粗,細對焦旋鈕,用來增強標本的形像。它們常常不知道調整會影響分辨率和對比度的聚光鏡。一些聚光鏡被固定在適當的位置,其它的是可聚焦,使得光的質量可以調節。通常對於一個聚焦的聚光鏡的最佳位置是盡量靠近載物台的可能。明場聚光鏡通常包含孔徑光圈,一個控制所述光束上來通過聚光鏡的直徑,使得當隔膜被停止下來(幾乎封閉)的光穿過聚光透鏡的中心來直線上升裝置和對比度高。當隔膜是敞開的圖像更明亮,對比度低。

  不必僅僅依靠孔徑光闌對比度的缺點是,超過最佳點更多的對比你生產的越多,扭曲的形像。具有體積小,未染色,未染色的標本,你通常都是過去的最佳對比度,當你開始看到的圖像。

  放大鏡使用明場顯微鏡

  首先,想想你想要做顯微鏡什麼。什麼是你需要的最大放大倍率?你在看一個染色標本?多少對比度/分辨率,你需要?接下來,開始設置進行查看。

  安裝樣品在載物台上

  蓋玻片必須啟動,如果有一個。高望遠鏡倍物鏡無法通過厚厚的玻璃載玻片重點; 它們必須被帶到靠近樣品,這就是為什麼蓋玻片是如此之薄。該載物台可配備有簡單的夾子(不太昂貴的顯微鏡),或者用某種類型的滑動架的。滑動可能需要手動定位,或有可能是一個機械的載物台(優選),允許精確定位而不觸及載玻片。

  顯微鏡的使用方法

  優化照明

  光源應具有一個寬的動態範圍,以提供高強度的照明,在高放大倍率和較低的強度,使得用戶可以以低倍率查看舒服。更好顯微鏡具有一個內置的照明器,並且最好顯微鏡具有超過光強度和光束形狀的控制。如果您的顯微鏡需要外部光源中,確保光旨在向聚光鏡的中部。調整照明,使該領域是光明的,不傷眼睛。

  調節聚光鏡

  調整和對准顯微鏡,通過閱讀說明書開始。如果沒有手動可用,請嘗試使用這些准則。如果聚光鏡是可聚焦,用鏡頭盡量靠近開口的載物台,你可以把它天文望遠鏡放置它。如果聚光鏡具有可選擇的選項,將其設置為亮場。先從光圈停了下來(高對比度)。你應金相顯微鏡該看到,當您移動孔徑光闌杆,來了通過樣品改變亮度的光。

  想想你在找什麼

  這是一個很大很難找到的東西時,你有沒有期望,它的美觀。它有多大?將它移動?它是色素或染色,如果是這樣是什麼顏色?你在哪裡期望找到它在載玻片?例如,通常有很多的麻煩找染細菌,因為用肉眼和低倍率的東西,看起來像污垢。它有助於知道,因為塗片干倒他們通常會留下戒指,這樣一抹黑的邊緣通常具有細胞最密集的濃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微鏡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