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上有殘留的污垢,第一時間就要清除,不地毯清洗然污漬會越積越多,影響地毯的外觀,縮短地毯的使用壽命。另外,清潔地毯時要掌握正確的方法,避免地毯越洗越髒,越洗越舊。那清潔地毯時要注意什麼呢?

  1、不應只清洗地毯的表面,背面的污漬也要一起清除掉,清洗時不要用力過度,最好先清洗反面,再清潔公司清洗正面。

  2、氨水和堿水不要辦公室清潔用於清洗地毯清潔純毛地毯,因為這兩種溶液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可能會對地毯造成一定的破壞。

  3、草酸類溶液也不要用於清洗地毯,即使要用也要加水稀釋後再清洗地毯,因為草酸易傷纖維。

  4、經常用高錳酸鉀清洗地毯會讓地毯越洗越舊,因為高錳酸鉀也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會影響地毯外觀。

  5、地毯清洗完後,建議放在陽台上晾曬1-2個小時,如遇梅雨天氣,用風扇把地毯吹干,平時想要弄干地毯千萬不要把將地毯放在太陽下暴居家清潔曬太久,因為這樣會讓地毯變硬。

  6、每月清洗一次地毯或每年清洗三次地毯,盡量讓地毯干淨整潔,常新常用。

  7、地毯表面污漬去不掉,外觀已嚴重受影響,建議重新換一張新的地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毯清洗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