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柚木

  金絲柚木又稱黑心木蓮、紫柚木柚木家具、血樹等,是一種落葉或半落葉大喬木,樹高達40-50米,胸徑2-2。5米,干通直。樹皮褐色或灰色,枝四棱形,被星狀毛。葉對原木家具生,極大,卵形或橢實木家具圓形,背面密被灰黃色星狀毛。圓錐花序闊大,秋季開花,花白色,是熱帶樹種,要求較高的溫度,垂直分布多見於海拔高700-8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平原。

  金絲柚木家具的優缺點

  一、優點

  1、柚木是珍貴的,從生長到成材最少經100年以上,在自然環境中,最好的產地每畝也只有1至5棵樹。

  2、柚木木質堅定耐用,戶外家具質感極佳;柚木具有良好的抗風化性。

  3、膨脹收縮為所有木材中最小。

  4、柚木在各種環境下不易變形,腐蝕和開裂。

  5、紋理細致優美:優美的墨線、斑斕的油影,整體裝修後構成了千姿百態的藤編家具自然紋理。

  6、含油量高、越用越光滑。

  二、缺點

  1。由於人們對柚木的需求很大,導致市面上的柚木參差不齊,真假難辨;如黑心木蓮,黃金柚木,金絲柚木等魚目混珠,冒充柚木;這些家具不具有柚木本身的特點,也就談不上保值和升值了。

  2。市場上有很多假冒柚木的劣質硬雜木,用馬來西亞柚木、巴西柚木等名稱而賺取暴利,有的冠以鐵柚、柚檀、非洲柚木,有的甚至將山欖木誤稱為柚木王;消費者在購買柚木時一定要注意英文名為“TEAK”,科名為“馬鞭草科”。

  3。目前,市面上的柚木家具全柚木制作的很少,絕大數只是柚木框架家具或者是貼的柚木皮,其他部分是實木但不是柚木,還有些其他部分由密度板組成,這些不能叫做純柚木實木家具,只有整體家具均采用柚木實木才能叫做柚木實木家具。

  如何挑選柚木家具

  一、觀察

  根據柚木的特點,真正的柚木實木家具木紋清晰,讓您感受自然特色。柚木家具表面十分光滑,手感十分細膩,仿佛被油浸泡過,而黑芯木蓮則顯得較為粗糙。

  二、聞氣味

  柚木自身散發一種酸味,類景觀資材似於飯餿後的氣味,而黑芯木蓮無此氣味。

  三、燃燒實驗

  取一小塊干燥的板材進行燃燒,柚木散發的煙霧濃且大,而黑芯木蓮則少。

  四、滴水試驗

  取少量水灑在家具表面,若水分未被吸收而呈珠狀分布的為柚木,吸水的則是黑芯木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柚木家具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