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廢鐵回收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不鏽鋼”一詞不僅僅是單純指一種不鏽鋼,而是表示一百多種工業不鏽鋼,所開發的每種不鏽鋼都在其特定的應用領域具有良好的性能。

  不鏽鋼常按組織狀態分為:馬氏體鋼、鐵素體鋼、奧氏體鋼、奧氏體-鐵素體(雙相)不鏽鋼及沉澱硬化不鏽鋼等。另外,可按成分分為:鉻不鏽鋼、鉻鎳不鏽鋼和鉻錳氮不鏽鋼等。

  所謂“不鏽鐵”,就是將回收的廢鐵、鉛、鋼等經二次回爐加工,通過脫“磁”處理而成,傳統的檢廢五金回收測方法是用吸鐵石,而此品用甲級清除公司傳統方法是無法辨別的,自然是瞞天過海,蒙住了眾多的工程選材,因此堂而皇之地進入了一個又一個裝飾工地,登上了一幅又一幅豪華幕牆。

  目前,市場中“不鏽鐵”產品擁有65%的份額,主要是其價格起著重要的作用。現國標不鏽鋼產品每噸的價格約2萬元左右,國標7075鋁合金每噸價約為1。6萬元左右,而“不鏽鐵”的價格每噸僅為5000-7000元。

  再看這三種材質的抗拉強度分別為:國標不鏽鋼530-620MPa,國標7075鋁合金540-560MPa,“不鏽鐵”160-180MPa。顯然“不鏽鐵”的抗拉強度還達不到不鏽鋼的1/3強度,是極易導致事故發生的。 因而,在建築工程行業,要堅決取締“不鏽鐵”制品。

  不鏽鐵與不鏽鋼相比,主要區別在於是否含鎳,而不鏽鋼是既含鉻又含鎳的。由於鎳屬於較穩定元素,那麼它的抗腐蝕能力自然要比不鏽鐵強很多。由於鎳的價格又較貴,所以從成本上不鏽鋼要高於不鏽鐵,再加上抗腐蝕能力的差異,通常不鏽鋼價格又比不鏽鐵高出1/4~1/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鐵回收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