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帶鋸機一種高速作業的機械,一切的零件都不能發作毛病,帶鋸機即便一點小毛病,都會直接影響機床的壽數,生產功率及作業的正常牢靠。為了確保木工帶鋸機長時間正常作業和操作安全,有必要對機床加強保護辦理。

  1.作業場地和機床要常常掃除,堅持整齊,特別是鋸條和鋸輪上面的樹脂鋸末更要鏟除潔淨。

  2.木工帶鋸機上的軸承、齒輪絲杆、帶鋸機滑道等摩擦部位,要定時加潤滑油。

  3.木工帶鋸機作業時,留意上、下鋸輪的滾動軸承有無反常,其溫度不得超越60℃。

  4.要常常查看校對各部件。用吊線的辦法查看上、下鋸輪是不是在一個垂直平面上,若有曲解景象,以調整上輪為宜,距離過大時,也可調整下輪。上、下輪作業一段時間後,總會有些磨損,若常常查看上輪升降體系是不是靈敏牢靠;鋸卡升降設備是不是上下滑動自如;各零部件有無損壞;各銜接有些有無松動等。若發現不正常景象,應及時予以處理。或擦拭加油或修補校對,乃至替換,以確保木工帶鋸機的安全正常作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