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料托盤是為了便於貨物裝卸、運輸、保管和配送Tray盤等而使用的由可以承載若干數量物品的負荷面和叉車插口構成的裝卸用墊板。它是物流產業中最不起眼,卻又無處不在的一種物流器具。因其小而靈活,所以又叫做“活動的地面”、“移動的貨台”。

  塑料托盤做為倉儲物流行業不可缺少的一種物流器具,發揮著重大的作用。正確使用塑料托盤,不但可以充分發揮真空成型其應有作用外,還可以延長其使用壽命,降低塑料托盤的采購成本。在具體使用塑料托盤的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應輕放塑料托盤,避免落地時受力不均,發生損壞。

  2。放置貨物時,應均勻放置,避免起升搬運時,發生側歪。

  3。使用搬運設備時,應考慮貨差尺寸是否適合此塑料托盤使用,避免尺寸不合適,撐壞塑料托盤。

  4。堆垛使用時,應考慮最下面一塊托盤的承重。

  同時,正確使用塑料托盤還應做到包裝組合碼放,在塑料托盤上加上適當的捆扎和裹包,便於利用機械裝卸和運輸,從而滿足裝卸、運輸和存儲的要求:

  1。塑料托盤應避免遭受陽光暴曬,以免引起老化,縮短使用壽命。

  2。嚴禁將貨物從高處拋擲在塑料托盤內。合理確定貨泡殼物在托盤內的堆放方式。貨物均勻置放,不要集中堆放,偏心堆放。承載重物的托盤應放在平整的地面或物體表面上。

  3。嚴禁將塑料托盤從高處拋落,避免因猛托盤烈地撞擊而內襯造成托盤破碎、裂紋。

  4。叉車或手動液壓車作業時,叉刺盡量向托盤叉孔外側靠足,叉刺應全部伸進托包裝盒盤內,平穩抬起托盤後才可變換角度。叉刺不可撞擊托盤側面以免造成托盤破碎、裂紋。

  5。托盤上貨架時,必須采用貨架型托盤,承載量根據貨架結構而定,嚴禁超載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y盤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