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對於新人雙方家庭來說都是一家大事,而中國台中外燴人本身對大事都愛討個吉祥好彩頭。所以婚宴作為重要環節,其中的婚宴菜單名稱也是很有講究的。

  婚宴菜單名稱要用吉祥語命名。在中國的傳統婚宴講究中,有個台中雞尾酒會以吉祥語命名菜名的習俗。如:奶湯魚丸一般被命名為“魚水相依”,台中開幕茶會紅棗桂圓蓮子羹一般稱為“早生貴子”。其主要用意則是為了寄托對新婚台中婚禮外燴佳偶的美好祝福,同時烘托婚禮的喜慶氣氛,取悅賓客。

  婚宴菜單名稱講究中必須要有以紅棗、花生、桂圓、蓮子為主材料的甜品,以應其諧音,祝福新人早生貴子。

  除了在婚宴菜單名稱上有講究外,在菜品原料上也要求頗多。比如台中茶會點心說:必須有雞,且必須是整只的,以像征吉祥喜慶,;必須有魚,以像征年年有余,且必須作為壓尾的葷菜上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外燴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