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提前了解茶會上要品的茶

  品的是台中開幕茶會普洱還是岩茶,是老茶還是新茶?滋味、香氣等方面都有怎樣的呈現?這些一定要提前打好“小抄”,就算第一次參加茶會,也不至於沒有一點談資。而且,這正好是個很好的學習過程:實踐與理論完美結合!

  2:吃飽後再去參加茶會

  喝茶會加速飢餓感,若是肚子裡沒食兒或者參加茶會前吃得太素,很有可能你喝茶還沒喝到一半就開始抖了。當然,如果你擁有足以比肩國際水准的抗餓超能力,就請盡情發揮吧!茶會之前的這餐飯最好有碳水化合物和一定量的肉類。

  :體虛、易低血糖的茶友,隨身攜帶甜點

  有的茶會可能會品鑒比較新的茶或者茶氣比較猛的茶,這類茶會一般都會備些茶點,但萬一這次去的沒備呢?到時候一個側躺就暈倒在了茶席上,嚇到大家就不好了,所以,一定記得隨身攜帶這些東西。

  4:著裝以舒適寬松為主,不要穿奇裝異服

  不要穿太緊繃的衣服褲子,如果茶會是席地而坐,或者坐矮蒲團,著裝太緊會很不舒服,萬一褲子直接崩線了不就糗大了?也不要穿大肥袖這種浮誇又累贅的服裝,有可能你只想打招呼,但肥大的袖子卻將一桌子茶具打落在地,這是要砸場子吧!

  而穿著奇怪不僅會讓自己顯得是個異類,而且還會被其他人的異樣眼光“掃視”得極不舒服。可以選擇一些棉麻質地的衣服,以便更好地融入茶會氛圍。

  5:不要在身上噴香水、使用精油相關護膚品

  強烈的氣味會嚴重影響對茶的香氣滋味的判斷,而且會台中外燴干擾你周圍的人喝茶。去茶會前認真洗個澡吧,但是不要用高香型的沐浴產品,會留下了“不合時宜”的香味台中雞尾酒會,一樣不受歡迎。

  6:不要使用容易脫色的口紅

  大家都在喝茶,只有你的杯子留下了一個深淺不一的唇印,如此不雅觀,人家下次辦茶會怕是不太願意邀請你了。

  7:不要擅自帶人參加

  正式的茶會通常會有嚴格的座位限制,而且有一些茶每一泡只適宜3-5人品飲。過多人數參與的茶會,很可能導致所有人在品飲上都有不悅的感受。一定提前問清楚茶會上可否攜帶同伴以及個數,要不然去了現場,人家又沒留有足夠的位子,如何給朋友交代呢?大家一起尷尬地站在風中。

  8:倒茶湯時候要禮貌回應台中婚禮外燴

  如果是掌茶人或者其他茶友給你倒茶,可用食指加中指輕敲桌面致謝;如果是大家互相傳杯倒茶,就要注意給他人倒的時候別把茶湯滴在桌子上。

  9:喝到不喜歡或不適應的茶,杯中可留茶湯

  有時候在茶會上遇到了品質不太好或是自己不喜歡的茶怎麼辦?保持杯中留有茶湯,倒茶人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不要當面指責茶會的茶品不好。

  10:適當提示掌茶人自己的茶台中茶會點心

  如果在茶會中喝到茶醉或者自己本身茶量較小,可以提醒掌茶人少倒。這種情況一定要說,表示品飲就好。別不好意思強忍著,忍出了問題可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開幕茶會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