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注意事項與一般的機械零件相比,滾動進口軸承的精度較高,因此使用時也相應地應小心謹慎。1)保持進口軸承及其周圍的清潔2)使用時仔細認真若使用時粗心大意給進口軸承以強烈沖擊,會使進口軸承出現傷痕、壓痕、斷裂等傷。3)使用合適的工具4)注意進口軸承的防鏽避免在潮濕的場所使用,而且為不使汗水沾上,應戴手套。5)使用者應熟悉進口軸承6)制定進口軸承使用的作業規范a、進口軸承的保管b、進口軸承及其周邊的清洗c、安裝部位的尺寸與加工質量的檢驗d、安裝作業e、安裝後的檢查f、拆卸作業g、維護保養h、潤滑劑的補充進口軸承的保管進口軸承在出廠時均塗有適量的防鏽油並用防鏽紙包裝,軸承只要該包裝不被破壞,進口軸承的質量將得到保證。但長期存放時,擬在溫度低於65%、溫度為20攝氏度左右的條件下,存放在高於地面30cm的架子上為宜。另外,保管場所應避開直射陽光或與寒冷的牆壁觸。進口軸承的安裝安裝前注意事項1)進口軸承的准備由於進口軸承經過防鏽處理並加以包裝,因此不到臨安裝前不要打開包裝。另外,進口軸承上塗布的防鏽油具有良好的潤滑性能,對於一般用途的進口軸承或充填潤滑脂的進口軸承,可不必清洗直接使用。但對於儀表用進口軸承或用於高速旋轉的進口軸承,應用清潔的清洗油將防鏽油洗去,這時進口軸承容易生鏽,不可長時間放置。2)軸與外殼的檢驗清洗進口軸承與外殼,確認無傷痕或機械加工留下的毛刺。外殼內絕對不得有研磨劑型砂、切屑等。安裝進口軸承前,培林在檢驗合格的軸與外殼的各配合面塗布機械油。進口軸承的安裝方法進口軸承的安裝方法因進口軸承類型及配合條件而有所不同。由於一般多為軸旋轉,因此內圈與外圈可分別采用過盈配合與間隙配合,而外圈旋轉時,則外圈采用過盈配合。

  壓入安裝壓入安裝一般利用壓力機,也可利用螺栓與螺母,不得已時可利用手錘進裝。

  熱套安裝將進口軸承在油中加熱使其膨脹後再安裝在軸上的熱套方法可以使進口軸承避免受不必要的外力,在短時間內完成安裝作業。加熱注意事項:1)一般加熱不要超過100攝氏度。2)不允許進口軸承接觸油槽底部。另外熱套安裝還可以利用感應加熱裝置將進口軸承加熱使其膨脹後再安裝在軸上。進口軸承的拆卸定期檢查或更換零件時,需要拆卸進口軸承。通常軸和進口軸承箱幾乎都要繼續使用,進口軸承也往往要繼續使用。因此,結構設計要考慮到拆卸進口軸承時,不至損傷進口軸承、軸、進口軸承箱及其他零件,同時還要准備適當的拆卸工具。拆卸靜配合的套圈時,只能將拉力加在該套圈上,不得通過滾動體拉拔套圈。進口軸承的維護保養為使進口軸承充分發揮並長期保持其應有的性能,必須切實做好定期維護保養。通過適當的定期檢查,軸承做到早期發現故障,防止事故於未然,對提高生產率和經濟性十分重要。1、清洗將進口軸承拆下檢查時,先用攝影等方法做好外觀記錄。另外,要確認剩餘潤滑劑的量並對潤滑劑采樣,然後再清洗進口軸承。a、進口軸承的清洗分粗洗和精洗進行,並可在使用的容器底部放上金屬網架。b、粗洗時,在油中用刷子等清除潤滑脂或粘著物。此時若在油中轉動進口軸承,注意會因異物等損傷滾動面。c、精洗時,在油中慢慢轉動進口軸承,須仔細地進行。通常使用的清洗劑為中性不含水柴油或煤油,根據需要有時也使用溫性堿液等。不論用哪種清洗劑,都要經常過濾保持清潔。清洗後,立即在進口軸承上塗布防鏽油或防鏽脂。2、檢查與判斷為了判斷拆下的進口軸承能否重新使用,要著重檢查其尺寸精度、旋轉精度、內部遊隙以及配合面、滾道面、保持架和密封圈等。關於檢查結果,可由用慣進口軸承或精通進口軸承者進行判斷。判斷的標准根據機械性能和重要度以及檢查周期等而有所不同。如有以下損傷,進口軸承不得重新使用,必須更換。1)進口軸承零部件的斷裂和缺陷。2)滾道面物滾動面的剝離。進口軸承的故障識別方法不通過拆卸檢查,即可識別或預測運轉中的進口軸承有無故障,對提高生產率和經濟性是十分重要的。主要的識別方法如下:1)通過聲音進行識別通過聲音進行識別需要有豐富的經驗。必須經過充分的訓練達到能夠識別進口軸承聲音與非進口軸承聲音。為此,應盡量由專人來進行這項工作。用聽音器或聽音棒貼在外殼上可清楚地聽到進口軸承的聲音。2)通過工作溫度進行識別該方法屬比較識別法,僅限於用在運轉狀態不太變化的場合。為此,必須進行溫度的連續記錄。出現故障時,不僅溫度升高,還會出現不規則變化。3)通過潤滑劑的狀態進行識別對潤滑劑采樣分析,通過其汙濁程度是否混入異物或金屬粉末等進行判斷。該方法對不能靠近觀察的進口軸承或大型進口軸承尤為有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