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雞湯不是治療感冒的藥物,但是它能緩解感冒的症狀以及改善人體的免疫機能這是因為雞湯能夠有效地抑制人體內的炎症以及黏液的過量產生,有助於減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嚨的疼痛感,咳嗽的次數也會相對減少。滴雞精所以,在戰勝感冒和流感過程中,雞湯是一種積極的“非正規軍”。

  在冬季這種比較敏感的時期,多喝些雞湯對健康的人來講有助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將流感病毒拒之門外,而對於那些已被流感病毒俘虜的患者來講,則有利於其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產生,從而減輕感冒帶來的痛苦。

  雞是高蛋白質食物,蛋白質的質與量均優。蛋白質在雞肉當中,滴雞精它不容易溶解於水,在加熱以後就會凝固,只有很少的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能溶於雞湯中。由於這些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的存在,加過鹽後湯的味道很鮮。但根據實驗證明,雞湯中的蛋白質成份只有雞肉中的7%左右。如果要選擇雞的養分,應該是選雞的蛋白質,只喝雞湯不吃雞肉,就丟失了93%左右的蛋白質。雞湯中的營養也不都如蛋白質那么少,許多水溶性營養素經過加熱久煮多溶於雞湯中,而剩在雞肉中的則甚少,如維生素B1,雞湯中遠遠多於煮過湯的雞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雞精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