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塗料的外觀和普通漆十分相近,很難從外觀防火漆區分,而且也很難在現場檢查防火塗料質量的好壞。在實際工程中,防火塗料價格教您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辨別:

  查驗該產品是否具有國家級消防質檢中心出具的合格檢驗報告,也可上網查詢。目前防火塗料實行消防產品型式認可制度,市場上銷售的防火塗料應具備國家消防產品型式認可證書和型式檢驗合格報告。

  根據國家標准,除滿足阻火性要求外,防火塗料的燃燒性能分為一級和二級。在規定的實驗條件下,一級防火塗料的耐燃時間不小於20分鐘,二級防火塗料的耐熱時間不小於10分鐘。用戶在選擇時應注意加以區別,避免以次充好,達不到防火保護效果。

  合格防火塗料在受到噴燈等強火灼燒時,會大量發泡膨脹,表面聚集凸起,數分鐘內不會出現燒損現像,而假冒偽劣防火塗料則基本不發泡,會出現大量散落掉渣的情況,木質基材也會很快發生燃燒破損的現像。

  如有條件,也可在現場對產品的質量作一初步的檢查:在已施工好的基材上切取2~3塊小樣,或取少量樣品塗在2~3塊150mm×150mm膠合板上,按實際施工的情況塗刷。待干透後,用酒精燈的火焰檢查。火焰高度40mm左右,施加火焰的時間一般為20min,檢查塗層發泡情況。正常的情況下,按規定的用量(一般為500克/平方米)施工,一級防火塗料的泡層厚度為20mm以上,二級防火塗料的泡層厚度為10mm以上,泡層應均勻致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火漆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