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電視機頂盒能夠接收MPEG-2數字電視金頻道有線電視傳輸流和各種數據信息,通過解調、解復用、解碼和視音頻編碼,在模擬彩色電視機上觀看數字電視節目和各種數據信息。目前,數字電視機頂盒的基本功能是接收數字電視廣播節目,同時具有所有廣播和交互式多媒體應用功能,包括:

  (1)電子節目指南:它為用戶提供一種容易使用,界面非常友好,可以快速訪問想看節目的方式,用戶可以通過該功能看到各個頻道上近期將播放凱擘大寬頻的電視節目。

  (2)支持交互式應用如准視頻點播、視頻點播、互動游戲等。

  (3)高速數據廣播:能為用戶提供股市行情、票務信息、電子報紙、熱門網絡等各種信息。

  (4)因特陽明山有線電視網接入和電子郵件:數字電視機頂盒通過內置的電纜調制解調器便可實現因特網接入功能。用戶可以通過機頂盒內置的瀏覽器上網,發送電子郵件,也可以提供各種接口與PC相連,使用PC接入因特網。

  (5)軟件在線升級:可看成是數據廣播的應用之一。數據廣播服務器將升級軟件傳送給機頂盒,機頂盒能識別該軟件的版本號,在版本不同時接收該軟件,並對保存在存儲器中的軟件進行更新。

  (6)有條件接收:有條件接收的核心是加擾和加密,數字電視機頂盒應具有解擾和解密功能。

  隨著數字電視和網絡技術的發展,數字電視機頂盒的功能將更加完善,尤其是單片PC技術的發展,將促使數字電視機頂盒在物理結構上將各部分硬件高度集成,形成STB核心芯片,從而減小體積,降低成本,提高性能。外部接口將更加豐富,通過USB接口可以和數碼相機連接,通過IDE接口可以掛接硬盤實現節目存儲等。交互式機頂盒將成為數字電視機頂盒的主流,用戶在模擬彩色電視機上不僅能收看數字電視,還能實現娛樂和上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頻道有線電視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