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起名首要的一點是:名字的五行要對寶寶的八字有改名補益作用,要根據八字的五行旺衰程度來選擇起名用字。風水比如八字金旺木衰以木為喜用,就需要補木,可以取五行屬木的字來彌補八字木的不足。但如果八字金旺缺土以金為喜用,就不能補土,因為土生金,金本身已經很旺再補土就是旺上加旺,會物極必反,非但對人生無益,反倒會多災,破財,疾病。這裡強調一點,起名補什麼、泄什麼是根據八字喜忌而定的,並不是缺什麼少什麼就補什麼。

在起名軟件當中這一問題尤為突出,軟件以及起名網站只是一個編寫好的程序,它不能分析八字的喜用,只會計算八字裡各種五行的個數,所得結果謬以千裡令人匪夷所思,這一問題希望引起家長們重視。同時,要根據寶寶八字的陰陽偏枯程度來起名,男為乾,女為坤,男為陽,女為陰,男命八字如果是全陽或者陽多陰少,起名就應該以中性為佳,不能太過霸開運氣陽剛,否則就容易造成性格過剛,其影響是完全以自我為中心從而破壞人際關系。同理,男命八字如果是全陰或者是陰多陽少,就應該取陽剛的名字來補八字的柔弱。女命同理。

  與命理相符的基礎之上,要做到三才五格數理大吉才是好名。三才是天、地、人,三才數理五行相生相克決定寶寶一生的綜合運勢,關系到事業成功率的高低,三才在姓名數理中占有重要地位。五格是指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這五格關系到寶寶一生不同階段的各個方面運勢。在此強調一點:姓名學中字的五行屬性以及數理計算,是以康熙字典為准的。不是水字旁的字就一定五行屬水,也不是火字旁的字五行就一定屬招財火。數理方面比如豎心旁按“心”字計為四畫;三點水按“水”字計為四畫,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名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