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門油封(VALVESTEMSEAL油封)一般由外骨架和氟橡膠共同硫化而成,徑口部裝自緊彈簧或鋼絲,用於發動機氣門導杆的密封,是油封的一種。

  可以防止機油進入進排氣管,造成機油流失,防止汽油與空氣的混合氣體以及排放廢氣泄漏,防止發動機機油進入燃燒室發動機。氣門油封是墊片發動機氣門組的重要零件之一,在高溫下與汽油和機油相接觸。因此需要采用耐熱性和耐油性優良的材料,一般為氟橡膠制作。

  氣門油封結構

  氣門油封的安裝及更換

  (1)氣門杆油封的拆卸步驟:

  ①拆卸凸輪軸和液壓挺杆,並將其面朝下存放,操作時須注意挺杆不可互換。用火花塞扳手3122B拆卸火花塞,將相應氣缸的活塞調至上止點,將壓力軟管VW653/3擰入火花塞螺紋孔內。

  ②用螺栓將彈簧壓縮工具3362裝到缸蓋上。將相關氣門調至正確位置,再將壓力軟管連接到空壓機上(空氣壓力至少600KPA)。用螺紋芯棒及止推件向下壓氣門彈簧,拆下彈簧。

  ③可輕敲氣門彈簧座拆下氣門鎖塊。用工具3364拉出氣門杆油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封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