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氧樹脂封裝過程中常會因灌封工藝不當而產生器環氧樹脂建材件工作時放電、線間打火或擊穿現像,這是因為這類產品高壓線圈線徑很小,灌封料未能完全浸透匝間使線圈匝間存留空隙。從工藝角度來看,造成線間空隙有以下兩方面原因:

  1、灌封時真空度不夠高,線間空氣未能完全排除,使材料無法完全浸滲;

  2、灌封前試件預熱溫度不夠,灌入試件物料粘度不能迅速降低,影響浸滲。對於手工灌封或先混合脫泡後真空灌封工藝,物料混合脫泡溫度高、作業時間長或超過物料適用期,以及灌封後產品未及時進入加熱固化程序,都會造成物料粘度增大,影響對線圈的浸滲。熱固性環氧灌封材料復合物,起始溫度越高粘度越小,隨時間延長粘度增長也越迅速。因此為使物料對線圈有良好的浸滲性,操作上應注意做到灌封料復合物應保持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並在適用期內使用完畢。灌封前試件要加熱到規定溫度,灌封完畢應及時進入加熱固化程序,灌封真空度要符合技術規範要求。

  環氧樹脂基本分類

  1、縮水甘油酯類環氧樹脂 ,它和二酚基丙烷環氧化樹脂比較,具有粘度低,使用工藝性好;反應活性高;粘合力比通用環氧樹脂高,固化物力學性能好;電絕緣性好;碳纖維耐氣候性好,並且具有良好的耐超低溫性,在超低溫條件下,仍具有比其它類型的山東環氧樹脂高的粘結強度。有較好的表面光澤度,透光性、耐氣候性好。

  2、縮水甘油胺類環氧樹脂, 環氧當量高,交聯密度大,耐熱性顯著提高。

  3、脂環族環氧樹脂,它是由是由脂環族烯烴的雙鍵經環氧化而制得的,它們的分子結構和二酚基丙烷型環氧樹脂及其它環氧樹脂有很大差異,前者環氧基都直接連接在脂環上,而後者的環氧基都是以環氧丙基醚連接在苯核或脂肪烴上。

  4、脂肪族環氧樹脂 這類山東環氧樹脂分子結構裡不僅無苯核,也無脂環結構。僅有脂肪鏈,環氧基與脂肪鏈相連。環氧化聚丁二烯樹脂固化後的強度、韌性、粘接性、耐正負溫度性能都良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氧樹脂建材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