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筋"技術又稱鋼筋生根技術,在原有混凝土結制震阻尼器構上鑽孔,注結構膠,把新的鋼筋旋轉插入孔洞中。此技術廣泛用於設計變更,增加梁、柱、懸挑梁、板等加固和變更工程。深固化學法植筋是指建築工程化學法植筋膠植筋,簡稱植筋,又叫種筋。

  是目前建築結構抗震加固工程上的一種鋼筋後錨固利用結構膠作用的連接技術,是結構植筋加固與重型荷載緊固應用的選擇。化學法植筋是指在混凝土。牆體岩石等基材上鑽孔,然後注入高強植筋膠,(注:高強建築植筋膠大致分為注射式植筋膠和桶裝式植筋膠兩種)。

  再插入鋼筋或型材,膠固後將鋼筋與基材粘接為一體,是加固補強行業較常用的一種建築工程技術。 化學植筋在框架結構與填充牆的連接;磚混結構混凝土柱、梁與後砌牆體的拉結;鋼筋混凝土結構施工中,板、梁結構調整的鋼筋補強;房屋增層植筋加固以及房屋建築的抗震加固和建築裝修中得到廣泛采用。

  如:梁,柱加大斷面植筋,柱加牛腿,水平植筋。牆體加厚拉結裂縫灌注植筋。結構加層柱頭拉結植筋。梁體延長水平植筋。梁板懸挑水平植筋,梁上加柱鋼筋外露,垂直植筋。基礎,連續牆植筋。預制梁修復植筋。幕牆埋件廣告牌錨固,機械設備安裝植筋錨固等。岩石磚砌體等錨固,石材干掛幕牆。石材粘接,礦山洞頂、壁部位的錨固支護;鐵路鐵軌的錨固,水利設施碼頭公路橋梁隧道地鐵等工程的各種錨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制震阻尼器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