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玻璃的特點:

  石英玻璃是二氧化硅單一成分的非晶態材玻璃鑽孔料,其微觀構造是一種由二氧化硅四面構造體構造單位構成的單純網絡,由於Si-O化學鍵能很大,構造很嚴密,以是石英玻璃具有共同的功能,尤其通明石英玻璃的光學功能十分優秀,在紫外到紅外輻射的延續波長範疇都有優秀的透射比。石英玻璃硬度大可達莫氏七級,具有耐低溫、收縮系數低、耐熱震性、化學穩定性和電絕緣功能精良,並能透過紫外線和紅外線。

  普通玻璃的特點:

  普通玻璃是由二氧化硅和其他化學物質熔融在一同構成的,在熔融時構成延續網絡構造,冷卻進程中粘度逐步增大並硬化致使其結晶的硅酸鹽類非金屬材料。普通玻璃的化學構成是Na2SiO3、CaSiO3、SiO2或者Na2O•CaO•6SiO2等,關鍵成分是硅酸鹽復鹽,是一種無規矩構造的非晶態固體。普遍使用於修建物,用來隔風透光,屬於混淆物。尚有混入了某些金屬的氧化物或許鹽類而展現出顏色的有色玻璃,和經過物理或許化學的辦法制得的鋼化玻璃等。

  石英玻璃相比於普通玻璃的優勢:

  石英玻璃的電阻值相稱於普通玻璃的一萬倍,是極好的電絕緣材料,即便在低溫下也具有精良的電功能。石英玻璃的電真空功能也很好,半導體產業是使用石英玻璃的高純度、耐溫性、低收縮等綜合功能,電光源產業使用石英玻璃的光透過率,電絕緣、電真空性、耐溫性和低收縮等綜合功能,是其他材料無法替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璃鑽孔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