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零件使用過程中通常會有下面幾個方面的考慮:成本,外RP觀,細節表現力,力學性能,化學穩固性,溫度適應範圍等因素。

  盡管有種種因素,不過基於零件模型的制作目的,大致可分為兩類:外觀驗證模型和結構驗證模型。

  1,外觀驗證模型:3D列印由工程師設計制作用於驗證產品外觀的手板模型或直接使用且對外觀要求高的模型。外觀驗證模型是可視的、可觸摸的,它可以很直觀的以實物的形式把設計師的創意展現出來,避免了“畫出來好看而做出來不好看”的弊端。外觀驗證模型制作在新品研發,打樣產品外形推敲的過程中是必不可少的。

  基於外觀驗證模型的需求,建議選用光敏樹脂類3D打印(包括高韌性樣品光敏樹脂和透明樹脂兩種材料)

  2,結構逆向工程驗證模型:在產品設計過程中從設計方案到量產,一般需要制作模具。模具制造的費用很高,比較大的模具價值數十萬乃至幾百萬,如果在開模的過程中發現結構不合理或其他問題,其損失可想而知。因此,使用3D打印制作結構驗證模型能避免這種損失,降低開模風險。

  基於結構驗證模型的需求,對精度和表面質量要求不高的,建議選擇機械性能較好、價格低廉的材料,比方說PLA、ABS等材料。

  3,如果對外觀和結構強度要求都比較高,建議使用3D打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P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