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飯店營銷是以標准化、規模化、模式化和層次化為特點的,高雄商務飯店而在以互聯網為代表的信息化時代,飯店營銷追求的是差異化、個性化、網絡化和速度化。這種經濟和技術發展必然要求飯店管理者要有一種全新高雄飯店推薦的營銷觀念,以有效應對總體上供大於求的瞬息萬變的市場。

  整體上看,目前我國飯店業的營銷觀念還比較落後,不少還停留在 “跑單位”、“價格至上”等簡單的推銷觀念、促銷觀念的階段,而對創造市場、聯合營銷、商業生態、社會營銷等新觀念了解較少。營銷觀念的落後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營銷方式、營銷手段等方面的創新和進步,也影響著飯店營銷的最終效果。其實,營銷不同於推銷和促銷,它強調的不僅僅是已有經驗和廣告效果,而是根據市場需求的動態變化,通過調查、分析、預測、計劃、控制等技術,來引導、開拓、擴大和滿足市場需求,從而實現企業整體和長遠的營銷目標。

  1、從滿足市場需求的觀念向引導市場需求、刺激市場需求、創造市場需求的觀念轉變

  目前,飯店業的營銷觀念基本上是以適應市場需求為主,即看到市場上某種產品比較受客人歡迎,為了滿足市場的需求,就研究生產某種產品並把它推向市場。只適應需求導致飯店與飯高雄捷運飯店店之間的競爭更加直接,也更加激高雄住宿烈。為了改變這種局面,飯店要深入研究市場需求,了解和把握“上帝”的沒有意識到的其他的潛在需求,把盲目的“我跟市場走”,轉變為“我來引領市場”,由“有什麼就賣什麼”轉變到“客人需要什麼就賣什麼”。

  2、從封閉與獨立的營銷觀念向開放與合作的營銷觀念轉變

  隨著信息技術的發展,以網絡為基礎的信息高速公路將徹底打破國與國、地區與地區以及部門、行業、企業之間的封閉與隔閡,實現信息的共享及自由傳輸,從而形成一個嶄新的、開放的社會結構。在這種形勢下,企業如果不緊跟時代的步伐,不善於與有關的行為主體進行交流與合作,其結果必然是自我淘汰。這就需要企業與供應商、中間商、顧客、競爭對手等各方進行合作,促使信息共享,以更好地滿足顧客需求。

  3、從單一的功能營銷觀念向功能與綠色、服務等相結合的營銷觀念轉變

  所謂功能營銷,是指營銷人員在拓展市場的過程中,重點強調產品功能的多樣化和完善性,以滿足客人對於產品功能性的要求。目前多數飯店營銷人員基本上持有較為單一的功能營銷觀念,當他們面對市場時,總是向客人介紹有多少間客房、多少個餐廳、有幾個會議室、多少種娛樂設施,以及各種設施設備的檔次等。實際上,這些都是為滿足客人的住、吃、玩、開會等直接功能而設置的。有了這些設施設備,說明客人可以在飯店進行這些最基本的活動高雄飯店訂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商務飯店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