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單管理法

  表單管理法,就是通過表單的設計制作和傳遞高雄住宿處理,來控制飯店業務經營活動的一種方法。表單管理法的關鍵是設計一套科學完善的表單體系。飯店的表單一般可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是上級部門向下級部門發布的各種業務指令;

  第二類是各部門之間傳遞信息的業務表單;

  第三類是下級向上級部門呈遞的各種報表。

  表單管理必須遵循實用性、准確性、經濟性、時效高雄飯店推薦性的原則,並在以下五個方面做出具體規定:

  一是表單的種類和數量,既要全面反映飯店的業務經營活動,又要簡單明了,易於填報分析。

  二是表單的性質,既屬於業務指令,又是工作報表。

  三是傳遞的程序,即向哪些部門傳遞,怎樣傳遞。

  四是時間要求,即規定什麼時候傳遞,傳遞所需的時間。

  五是表單資料的處理方法。

  飯店的管理者,必須學會利用表單來控制飯店的業務活動,如通過檢查、閱讀各種工作報表來掌握並督促下屬的工作,通過閱讀、分析營業報表來了解並控制飯店的經營活動等。

  ●定量管理法

  定量管理法,就是通過對管理對像數量關系的研究,遵循其量的規定性,利用數量關系進行管理的方法 飯店的經營活動,要使盡可能少的投入,取得盡可能多的有效成果,不僅要有定性的要求而且必須要有定量分析,無論是質量標准,還是資金運用、物資管理以高雄捷運飯店及人員組織,均應有數量標准。應該說,運用定量方法管理經營活動,一般具有准確可靠、經濟實用、能夠反映本質等優點。

  ●制度管理法

  制度管理法,就是通過制度的制定和實施來控制飯店業務經營活動的方法。要使制度管理真正切實可行,要注意以下三個問題:

  一是制度的科學性,即飯店的制度必須符合飯店經營管理的客高雄商務飯店觀規律,必須根據飯店經營管理的需要和全體員工的共同利益來制定。同時要注意制度條文的明確、具體、易於操作。

  二是制度的嚴肅性,即維護制度的權威性和強制高雄飯店訂房性。在制訂制度時,必須要有科學嚴謹的態度,訂什麼制度,訂到什麼程度,均應認真研究,仔細推敲。在執行制度時,要做到有制度必遵,違反制度必究,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不搞功過相抵,下不為例。在處理違章時,要有嚴格的程序,要以事實為依據,以制度為准繩,注意處罰的准確性。此外,還必須注意修訂制度的嚴肅性,既要在實踐過程中不斷完善制度,又要保持制度的連續性。

  三是制度管理的藝術性,俗話說,制度無情人有情,一方面我們要嚴格按制度辦事,另一方面要把執行制度和思想工作結合起來,注意批評和處罰的藝術,同時還要把執行制度和解決員工的實際問題結合起來。

  ●“走動管理”法

  “走動管理”法也叫現場管理法,要求管理者深入現場,加強巡視檢查,調節飯店業務經營活動中各方面關系的方法。飯店業務經營的特點之一,就是提供服務和消費服務的同一性,要有效控制飯店的業務經營活動,提高服務質量,就必須深入服務第一線,以便了解情況,及時發現和處理各種疑難問題,糾正偏差,協調各方面關系。同時也可以及時和下屬溝通思想,聯絡感情,實施現場激勵,並發現人才。

  ●“感情管理”法

  “感情管理”法,實際上就是對人的需要、動機和行為進行控制的方法。它是通過對員工的思想、情緒、愛好、願望、需求、和社會關系的研究並加以引導,給予必要的滿足,以實現預期目標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住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