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倉儲貨架系統在調節供應和需求的作用

物料架  由於生產和消費之間或多或少存在時間或空間上的差異,倉儲可以提高產品的時間效用,調整均衡生產和集中消費,或均衡消費和集中生產在時間上的矛盾。

  2、倉儲貨架系統在降低運輸成本、提高運輸效率上的作用

  大規模、整車運輸會帶來運輸的經濟性。在供應物流方面,企業大多是從多個供應商分別小批量購買原材料並運至倉庫,然後將其拼箱並整車運輸至工廠。由於整車運輸費率低於零擔運輸費率,因此,這將大大降低運輸成本,提高運輸效率。在銷售物流方面,企業將各工廠的產品大批量運到市場倉庫,然後根據客戶的要求,小批量運到市場或客戶。這種倉庫的作用不僅是拼箱裝運,而且還可按客戶要求進行產品整合。

  3、倉儲系統在支持企業的銷售服務的作用。

  倉庫合理地靠近客戶,使產品適時地到達客戶手中,將提高客戶的滿意度並擴大企業銷售,這一點對於企業產成品倉庫來說尤為重要。

  4、倉儲貨架系統在進行產品整合上的作用

  如果考慮到顏色、大小、形狀等因素,企業的一個產品線包括了數千種不同的產品,這些產品經常在不同工廠生產,企業可以根據客戶要求,將產品在倉庫中進行配套、組合、打包,然後運往各地客戶。否則,從不同工廠滿足訂貨將導致不同的交貨期。倉庫除了滿足客戶訂貨的產品整合需求外,對於使用原材料或零配件的企業來說,從供應倉庫將不同來源的原材料或零配件配套組合在一起,整車運到工廠以滿足需求也是很經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料架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