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姓名搭配和諧

  名字除了表現自我外,因為經常是為公司命名被人叫、被人看的,所以也應該從他人的感覺上去注意使自己的名字讓人聽著悅耳、看著易記也是非常重要的,甚至能做到讓人過目不忘,過耳不忘那就是理想的效果了。如果一個人的名字讓人產生歧義,當做笑話而記住而過目不忘,那這種適得其反的結果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們要注意避免的。

  二、名字符合八字喜用神:

  例如: 女命:命名 乙酉 戊子 戊子 癸亥 (午未空)

  此命五行水旺缺火缺木;日主為戊土,生在冬季;日主土生在冬季水旺之時,失令;格局水旺並有子、癸、亥比,酉印助之,使得水多土流,身過弱,格局清淡無氣屬於從弱格,所以喜用為金。此命缺火缺木,恰恰忌神就是火、木,如果沒有專業人士分析,任意取名有火有木的字,反而弄吉成凶,克主傷身!

  三、名字的三才配置得當

  經常有看到一些名字,表面看五格數理選得好,但三才配置不當至凶,無不為之惋惜,好比有了一身好裝扮,沒有個好身體來享用,基礎薄,凡事就像空中樓閣搖搖欲墜!

  四、名字的五格分明

  什麼是五格?五格即天格、人格、地格、外格、總格。也是《姓名學》所倡導的五格剖析法。其中天格數=姓氏+1,這是改不了的,也是五格中對命者影響最小的一格,通常在論名凶吉時忽略不計。人格也就是人的主運格,影響人的一生,地格是人影響人36歲以前的前運,外格雖然也容易被人忽視,可它潛移默化的作用之大,是不可忽視的;總格影響人36歲之後的晚運。五格的凶吉,同時還影響著家庭、婚姻、父母、子女、朋友的關系。

  五、名字動聽、響亮、好看:

  一個動聽、響亮、雅致的名字能使人終生感到驕傲、充滿自信,而一個不理想的名字,則會使人產生心理障礙、壓抑、自卑、情緒沮喪。人們往往願意結識擁有好名字的朋友,常常引以為豪。好的名字不易被人忘記,足以說明形像、新穎改名和內涵豐富、獨特、別具一格的名字至關重要。

  六、名字不可有不良諧音

  全國各地方言上百種,其中以北京語音為標准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的就是普通話。寶寶起名不但要考慮到普通話的不良諧音,同時還要考慮到地方方言的不良諧音

  七、名字能補命的缺陷、不足:

  名字能彌補命嬰兒命名的缺陷和不足,是多年來潛心研究的結果,事實證明是有理、有效的!

新生兒命名  名字能彌補這些嗎?對!利用五格數理中的6個分類、三才配置、五格暗示運給命以彌補,達到助命之效果。

  八、名字的字形與字義

  起名需講究字形。其中包括兩方面的含義:一是名字寫出來要好認,並 且寓意深長,盡最不用那些生僻字;二是名字要講究間架結構,寫出來好看。

  九、起名不宜用筆畫太多的字。

  如果一位小學生,一開始上學便要他寫幾十畫的名字,實在是一種沉重的負擔。成年人在人際關系中,常常書寫姓名,筆畫太多,大家都頭痛,搞不好會以別字代替,這就寫錯了名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司命名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