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好聽、好記

  從名字的作用來講,要讓人容易嬰兒命名記住。注意盡量不要使用太過生僻的字眼,還要注意字音的組合最好是平仄平,或者是仄平仄,這樣讀起來朗朗命名上口,也便於記憶。

  2、寓意要好

  都說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取得名字一般都有某種寓意,可以是平安健康的“康”,也可以是長命百歲的“壽”,或者是財運亨通的“祿”,也可以是賢良淑德的“淑”,總之好的名字一定要有好的寓意。

  3、名字與命局不能衝克

  字與字之間首先要符合,名字與命理不能衝克。如果父母對這方面沒有研究,建議找專業的取名機構測算。

  寶寶唯美詩意好名大全

  雨鴻:黃滔《秋辭江南》:“積雨鴻來夜,重江客去時”

  斯遠:王永彬《圍爐夜話》:“品超斯遠,雲飛而不礙空。”

  萬裡:辛棄疾《游武夷,作掉歌呈晦翁十首》:“神仙萬裡乘風去,改名更度槎丫個樣橋”

  至海:陳子昂《感遇。之州四》:“避仇至海上”

  紫勝:陸游《書生》:“漢世陋儒苦所斥,若為青紫勝歸耕”

  德江:黃庭堅《水龍吟》:“種德江南,宣威西夏,合宮陪享”

  聖德:杜甫《哀王孫》:“竊聞天子已傳位,聖德北服南單於”

  晉賢:薛濤《酬人雨後玩竹》:“多留晉賢醉,早伴舜妃悲”

  濤石:李洞《送醉西王處士》:“同餐夏果山何處,共釣秋濤石在無”

  鼎名:葛立方《夜行船》:“調鼎名家,吹簫賢胄,新蔔鳳皇佳繇”

  遠春:司空圖《二十四詩品》:“采采流水,蓬蓬遠春,竊窕幽谷,時見美人”

  聖文:胡元範《奉和大子納妃太平公主出降三首》:“聖文飛聖筆,天樂奏鈞天”

  善譽:吳兢《貞觀政要•公司命名教戒太子諸王》:“從善則有譽,改過則無咎。”

  素誠:鮑照《擬古八首》:“石以堅為性,君勿輕素誠。”

  己正:楊雄《法言•修身》:“天下有三好:眾人好己從,賢人好己正,聖人好己師。”

  惟靜:姚崇《口箴》:“惟靜惟默,澄神之極。”

  真淳:元好問《論詩三十首》:“一語天然萬古新,豪華落盡見真淳。”

  寧恬:王豫《蕉窗日記》:“寧直毋媚,寧介毋通,寧恬毋競”

  晉文:周權《水調歌頭 慶壽》:“瀟灑西文物,奇偉魯衣冠”

  克己:陳確《陳確集•別集•不亂說》:“求仁之方,無過克己。”

  新志:謝靈運《新生兒命名鄰裡相送至方山》:“各勉日新志,音塵慰寂蔑”

  至哲:劉嗣綰《貽友人書》:“人即至哲,必不能掩己之短,以兼人人之長。”

  常勤:翟灝《通俗偏•地理》:“汝尋常勤精進,譬如水小長流,則能穿石。”

  文君:李白《白頭吟》:“一朝將聘茂陵女,文君因贈白頭吟”

  卓心:王永彬《圍爐夜話》:“一室閑居,必常懷振卓心,才有生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命名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