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以紙杯為代表的一次性餐具已走進百姓生活,其安全問題紙塑也備受關注。國家規定,一次性紙杯不能用再生廢紙為原料,不能添加熒光漂白劑。但許多紙杯使用的都是違反規定的回收紙,加入大量熒光漂白劑使其顏色變白,再加入一些工業用的碳酸鈣、滑石粉,以增加其重量。另外,為了耐高溫,紙杯內覆有一層淋膜紙,環保包材按規定應選標准的無紙托毒聚乙烯,但一些廠商竟使用工業用聚乙烯或來自醫療垃圾、化學藥品包裝的廢塑料來代替。

  一次性紙杯分為三種:一種是用白卡紙制作的,主要用來裝薯條、爆米花等干燥食物,不能盛水;第二種是塗蠟紙杯,其厚實、防水,但不能裝溫度超過40℃的食物;第三種就是紙塑杯,即外壁用一層紙、內壁塗了一層淋膜紙,以防水防油。

  紙杯的應用不單紙包材單是飲水,因為紙杯代表的是一類提供快捷便利衛生環保工具的紙俱代表。它的工藝要求和自身優點是代表著一個生活用具類別的要求。就紙杯自身的品種分類來說,相關類型就很多,如:廣告杯、雙層杯、瓦楞杯、冷飲杯、咖啡杯、錐形杯、隱茶杯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塑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