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空心鉚釘用於各種小型部件的結合,如從廚房用具、電氣扣件器具、車輛、辦公用品一直到電子計算機打火機等。

  鉚釘價格低廉,因為可使用自動上料進行鉚接的鉚釘裝訂器,可進行高速度裝配作業。所以用途很廣可用於附件結合、樞軸、電氣接點、鎖擋等。

  用半空心鉚釘鉚接部件時,雖然剪短強度和實心鉚釘差不多,但在沿軸向的抗拉強度或疲勞強度方面則不如螺紋件結合的牢固,強度比較低,不適於在激烈震動部位使用,因此必須在弄清所需的強度之後方能使用。

  現在把於鉚釘使用有關的設計時應考慮的問題歸納如下:

  (1)鉚釘的大小(杆徑)雖然是根據鉚合的板厚來決定其強度的,但一般杆徑可選為金屬板厚度的(t)de 1—3倍左右為宜。

  (2)半空心鉚釘和實心鉚釘的緊固余量,通常為鉚釘杆徑(d)的0。55倍。因此鉚釘杆的長度,應為被緊固體的總厚度再加上緊固余量

  (3)使用幾個鉚釘進行鉚合時,鉚釘之間的距離,在考慮剪斷力的情況下,在金屬板上應為3d以上。

  (4)被緊固的物體上的鉚釘孔和鉚釘杆徑的間隙,一般來講鉚釘越小其間隙也應該越小。最小為0。08mm,最大為0。2mm。采用最小間隙鉚固鉚釘時,雖然會得到最牢固的結合,但如果被緊固物體上有兩個以上鉚孔時,還是采用最大公差能使鉚釘孔容易吻合。

  (5)當被鉚合的板呈90°角向上直立狀時,鉚釘與凸緣的距離應為2d以上,要留有超過夾緊工具直徑的間隙。

  (6)當需要鉚合的兩個板厚度不同時,最好的方法是鉚釘頭應放在薄板一側,從厚板一側進行錨固。

  (7)在鉚釘通過的孔的上、下方向,應考慮留有必要的空間。而且此空間伴隨裝配的形狀、厚度、鉚釘長度等有所不同,這一點很容易被忽視,應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扣件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