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充分發揮工會的作用,使職工的利益得工會健保到保護,他們的權利得以落實,工作上我們穩步推進,分工協作,扎實有序地推進工會組建工作,在工作中做到建會與發展工會會員相結合,建會與建家、建制相結合,建會與規範化建設相結合,建會與建立工會工作長效機制相結合;建會與發揮作用相結合。組織起來,增強活力,在質的提高上搞突破,在推進民主進程上搞突破;切實維權,在職業工會基本職責的履行上搞突破;努力建設成為一個規範化的工會組織;一個高素質的工工會勞保會干部隊伍,建立了工會檔案資料,建設一處活動場所,在柏加鎮柏鈴社區建設了活動場,有羽毛球拍、籃球、乒乓球案子和健身器材等。我們扎實工作,切實解決職工群眾反映“熱點”問題,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做到:(1)職工權益有保障;(2)參與管理有渠道;(3)學習提高有陣地;(4)文體活動有場所。為抓好村級活動場所的建設,對已建好的村級活動場所進行規範化布置的指導,並基本形成集中辦公的規範化辦公模式,極大的方便了群眾辦事;

  二、幫貧扶困,反映民意,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進一步建立健全聯系基層、服務群眾的有效載體和長效機制,積極組織好引導領導干部深入基層,以實際行動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不斷加快服務型政府、推動工會為人民服務。此次活動要求機關領導班子成員分別至少聯系三戶群眾,其他機關干部聯系兩戶群眾,各村(社區)黨總(支)部干部至少聯系兩戶群眾,其他干部聯系一戶群眾,聯系群眾的重點是困難群眾、有發展潛力的花木種植戶。實踐告訴我們,民生問題是根本,改善民生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只有堅持改善民生才能解決經濟社會中的突出問題,才能轉變政府的職能,推進經濟又好又快的發展。

  三、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推進全鎮整體工作。

  為建立一支思想好、作風正、懂業務、會管理的環保隊伍,我們狠抓內部管理,實現用制度來管理人,用制度來約束人,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依,逐步走上規範化、制度化管理軌道。加強學習、提高素質,通過舉辦培訓班、發放學習資料,聘請有關專家講解待人接物等公關知識,提高大家工作藝術和技巧,另外舉辦了農民培訓活動。一是建立了工作機構。鎮成立了農民培訓工作領導小組,配備了農科教專干,各村(社區)均配備了農業科技聯絡員,組建了農民技校,加大與市農廣校的合作,聘請了專、兼職教師,配備了完善的教育培訓隊伍。二是配備了教公所健保育培訓設備。在鎮財政十分緊張的情況下投入大量資金建成了鎮農民培訓中心,配備了辦公室,培訓教室添置了100余套桌椅,購置了投影儀、電腦、電視、電子顯示屏、音響等接收、播放設備,教學條件得到了極大的改善。三是強化了教學實習基地建設,充分拓展了柏加花木大市場、柏加園藝場等基地實驗、實習功能,通過與花木龍頭企業、大戶共建等形式,采取政府投入、社會參與、股份合作等途徑,創建了“+基地+農戶”、“學校+項目+農戶”的農科教結合新模式,基地已真正成為一個集花卉苗木新品種繁育、技術推廣、生產示範、信息交流、科普宣傳、技術培訓為一體的生產示範基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會健保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