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會作為黨領導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各級工會要保證公所健保思想的先進性和工作方式的科學性,就必須認真學習黨的最新理論成果,並以此為職業工會指導更新觀念,從多角度著手履行工會的基本職能,努力提升工會干部的四項能力,實現工會組織的神聖職責與崇高使命。

  工會工作要以人為本,維護職工權益,推動改善民生。堅持以人為本的指導思想,就要從工會的性質和特點出發,以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作為全部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作為工會組織,一切工作要以職工為本,關心職工,服務職工,代表和維護職工的利益。一是要大力實施職工素質工程,建設高素質職工隊伍。深入開展職工思想教育,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教育職工,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引領和凝聚職工,用社會主義榮辱觀引導職工,用社會主義職業道德規範職工,充分發揮工會的文化教育陣地作用,采取職工喜聞樂見的形式,深入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要繼續大力開工會勞保展“創建學習型組織,爭當知識型職工”活動。二是要有查實情、聽實話、辦實事的扎實作風。工會工作者要能俯下身子,密切聯系職工群眾,經常深入到職工群眾和實際工作中去,要關心職工群眾文化生活,開展送文化進基層、送文化到工地的活動。做細致的調查研究,三是要健全各項維權機制,加大源頭參與力度,推動改善民生,保障職工生活,使廣大職工享受到改革發工會健保展的成果。四要進一步加大對困難職工的幫扶力度, 廣泛開展送溫暖、愛心助學等活動,協助黨政部門解決職工在就醫、子女上學、 等方面的實際困難,努力為廣大職工辦實事好事,把職工群眾當主人、當親人,真正成為職工群眾的貼心人。傾聽職工的呼聲,反映職工的意願。解決職工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做好困難職工群眾生產生活工作。保護調動發揮好廣大職工的積極性,為維護穩定、構建和諧社會出力獻策。

  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基本要求,做好基層工會工作。要按照“組織起來,切實維權”的方針,在突出工會組織建設這個永恆主題和履行工會維權基本職責兩項重點工作的同時,進一步做好服務大局、勞模管理、女工、工會信息、調研、經費收繳、 等其它工會工作;在協調發展方面,既要加強工會領導機關的建設,又要切實加強工會基層基礎工作,搞好工會組織規範化建設,使其充滿活力;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則應從工會事業長遠發展出發,加強工會教育培訓工作,不斷提高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的政治業務素質,與時俱進,增強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

  堅持統籌兼顧的根本方法,整體推進工會各項工作上水平。工會工作要從中國國情出發,緊密結合自身實際,既要始終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又要加強 工會組織間的交流合作;既要繼承和發揚工會工作的優良傳統,又要探索創新新時期工會工作的鮮活經驗;既要做好 職工的工作,又要關心維護困難職工、和特殊群體的利益;既要突出工會維權職能,又要統籌兼顧,搞好工會其它各項工作。相互促進,提升整體水平。當前要特別注意做好職工來信來訪的接待工作,做好思想工作,幫助他們排憂解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所健保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