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練習的不斷進展,姿勢成為越來越重要的環節。至少,在最在職進修初必須按照指示,用正確的姿勢進行練習。

  如果姿勢不好,即使你的練習再投入,也很難進入催眠狀態。而且,在練習中、練習後,還會出現不快感或者酸痛等不良反應。當然,在進行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即使不去過分地考慮姿勢問題,同樣催眠可以愉快輕松地進催眠治療入催眠狀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基本訓練結束、進入強化的階段以後,最好能夠有意識地擺脫所規定的姿勢,致力於做到利用任何姿勢都可以按照目的實現暗示的內容。

  基本的姿勢有“坐姿”、“仰臥姿”、“倚靠姿”等三種。而其中尤以“坐姿”相對更為簡單。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而且可以較為容易地排除外來的多種刺激,使用起來更為“合手”。但是,第三階段和第六階段屬於例外。在最初階段,第三階段使用仰臥姿、倚靠姿;第六階段使用仰臥姿,進行起來更為容易些。作為一個基本的原則,練習過程中要閉上眼睛。只是,閉上眼睛可以更好地將注意力集中於肢體,但同時又容易產生雜念,甚至還有可能入睡。盡管如此,特別是對於初學者來說,睜著眼睛是很難做到注意力集中的。所以,那些易於入睡的人可以利用半睜眼的狀態。為了更便於練證照習的進展,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體驗,去發現適合你自己的眼睛的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職進修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