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工作機構

  (1)門架、叉架的導輪、壓輪、滾輪堆高機有脫焊、失圓、超限或不工作,導輪架兩側間隙明顯偏大;門架、貨叉、叉架和護架明顯扭曲、變形,有裂紋;起升速度慢,發生顫抖、搖擺;自行下降或前傾;門架或叉架運行卡滯;叉架歪斜。

  (2)鏈條鏈片鏽蝕、變形,搭扣不能自由轉動;調整螺杆、鎖緊螺母不夠緊固;鏈條銷子、導向滑輪變形、竄動或磨損超限;開口銷、鎖緊螺帽不符規定;鏈條油膩多;鏈條存在偏斜或卡滯現像。

  (3)貨叉橫向移動不靈活,定位銷靈活可靠性差;兩叉長度差超過10mm、高度差超過5mm;叉腳夾角大於90或小於88。

  二、走行機構制動性能

  (1)傳動不平穩,有異聲;變速箱有脫擋現像;踏板自由行程不符合規定;走行時轉向輪呈蛇行狀搖擺;後輪明顯外扒。

  (2)墊起門架,使驅動輪離地,搖動車輪有軸向竄動;驅動兩輪時存在卡滯現像;輪胎表面有大塊油污,有硬嵌入物和刺入物;踏面磨損超限,失圓;輪胎有裂縫,塊狀剝落;膠輪圈松脫;輪輞變形。

  (3)潤滑、制動液油質、油量不符規定;前後輪防護蓋板、輪轂、半軸螺栓缺失、松動、變形。

  (4)制動裝置各零件存在變形、裂紋、腐蝕、損傷;制動管路、接頭滲油或泄漏;制動時異響;制動行程大;制動不均;解除制動後脫離緩慢或回位不良;充氣胎壓力不符合規定。

  (5)腳制動:空載全速運行實施緊急腳制動;正常速度用腳點試制動不能迅速出現制動現像,制動反應遲緩;左、右拖痕明顯不一致,明顯單邊制動或跑偏。

  (6)手制動:拉緊手制動操縱杆後,叉車能起步或在規定最大爬坡度跑道上(一般為15%),停車下滑;手制動不靈活,支撐板螺絲松動。

 堆高機 三、轉向機構轉向性能

  (1)方向盤變形嚴重;方向盤軸向間隙大於20mm;方向盤靈敏度差,與方向杆連接松曠或打滑;自由轉角大於30;轉向沉重,或左、右轉向時,輕重不一致;方向機飄動、產生空行程;行走自行跑偏。

  (2)轉向裝置各零件存在變形、裂紋、腐蝕、損傷;橫、直拉杆及後輪碰擦車體;轉向連板上下竄動;隨動杆螺塞、球頭銷座間隙大;轉向節銷與襯套磨損超限。

  (3)左、右最小轉彎半徑形成的印痕不成圓圈,或明顯不一致;最小轉彎半徑值達不到規定要求。

  四、液壓系統

  (1)液壓油油質、油量不符規定;升降、傾斜油缸柱塞杆有擦傷、溝痕、裂紋或彎曲變形;分配閥操作杆變形明中古堆高機顯,動作不協調;滑閥不能自動回位。

  (2)起升無力;油泵工作噪音大;叉架在極限位置停止時有明顯的自由下滑或前傾現像;兩傾斜缸活塞杆長短相差?以上;前傾無節流閥或節流閥失效;安全閥失效或不良。

  (3)油箱通氣孔不暢通;管路、接頭有破損和滲漏。

  五、發動機

  (1)機油、冷卻水的品質、容量不符規定;油尺缺失或不符要求;管路、接頭、油(水)箱滴漏;各皮帶松緊度超過標准。

  (2)柴油機中古堆高機不能啟動;機油壓力不正常;排煙異常:黑煙、白煙或藍煙;功率不足;柴油機過熱;機油耗量過大;濾清器污染嚴重、堵塞、破損;發電機、起動機固定不良,運行異常;水、油溫異常。

  (3)發動機游車;轉速劇增;自行停車;機油油面升高;在怠速、中速或高速運轉時有異響;振動嚴重;不能熄火。

  (4)充電控制器損壞或不良;發動機、水箱外罩嚴重變形或固定不良;

  六、控制系統電氣線路

  (1)操縱手柄、按鈕、開關及各指示儀表不正常或靈敏度低,作用不可靠;電線接頭松動,燒焦,氧化,表面顏色異常;電線裸露導體,有雜物。

  (2)電源開關、熔斷器、保險片(絲)、電鎖、控制器、報警裝置缺少或失效,腳剎聯鎖保護失效。

  七、蓄電池

  (1)蓄電池表面有雜物;瓶塞不蓋或缺少,通氣孔不通,樁頭生鏽、氧化、燒蝕、松動;連接線松動;電瓶箱腐蝕嚴重。

  (2)電池電解液密度、電壓、液面高度不符規定;開裂,存在滲漏和外溢;容量不足;電池內部短路。

  八、照明、喇堆高機叭儀表

  (1)座椅破損或固定不良;無滅火器或失效,檢查缺、漏項。

  (2)喇叭按鈕固定不良,或用電線代替;無喇叭或損壞。喇叭聲音不夠清晰、洪亮。

  (3)無轉向、剎車燈或接觸不良。照明燈座松動,無照明燈或接觸不良。

  九、車體外觀

  (1)車體、構件等有明顯裂紋、裂焊、變形、劃痕;標牌、車號不完整、清晰;一般性定位銷、連接螺栓、螺母、開口銷等缺失、松動、變形,失效或作用不良。

  (2)局部或整機生鏽起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