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圓頭鉚釘主要用於隨較大橫向載荷的鉚接場合,應用最廣鉚釘

  平錐頭鉚釘由於釘頭肥大,能耐腐蝕,常用於船殼、鍋爐水箱等腐蝕強烈的鉚接場合。

  沉頭、1200公母釘沉頭鉚釘主要用於表面須平滑,隨載荷不大的鉚接場合。

  半沉頭、1200半沉頭鉚釘主要用於表面須平滑,隨載荷不大的鉚接場合。

  平頭鉚釘用於隨一般載荷的鉚接場合。

  扁平頭、扁圓頭鉚釘主要用於金屬薄板或皮革、帆布、木料等非金屬材料的鉚接場合。

  大扁平頭鉚釘主要用於非金屬材料的鉚接場合。

  半空心鉚釘主要用於隨載荷不大的鉚接場合。

  無頭鉚釘主要用於非金屬材料的鉚接場合。

  空心鉚釘重量輕,釘頭弱,用於隨載荷不大的非金屬材料的鉚接場合。

  管狀鉚釘用於非金屬材料的不隨載荷的鉚接場合。

  標牌鉚釘主要用於鉚接機器、螺母設備等上面的銘牌。

  抽芯鉚釘是一類單面鉚接用的鉚釘,但須使用專用工具——拉鉚槍(手動、電動、氣動)進行鉚接。這類鉚釘特別適用於不便采用普通鉚釘(須從兩面進行鉚接)的鉚接場合,故廣泛用於建築、汽車、船舶、飛機、機器、電器、家具等產品上。其中以開口型扁圓頭抽芯鉚釘應用最廣,沉頭抽芯鉚釘適用於表現需要平滑的鉚接場合,封閉型抽芯鉚釘適用於要求隨較高載荷和具有一定密封性能的鉚接場合。

  擊芯鉚釘是另一類單面鉚接的鉚釘,鉚接時,用手錘敲擊鉚釘頭部露出釘芯,使之與釘頭端面平齊,即完成鉚接操作,甚為方便,特別適用於不便采用普通鉚釘(須從兩面進行鉚接)或抽芯鉚釘(缺乏拉鉚槍)的鉚接場合。通常應用扁圓頭擊芯鉚接,沉頭擊芯鉚釘適用於表面需要平滑的鉚接的場合企眼釘

  某些鉚釘、也可搭配在服裝上。rivet成為當今流行元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鉚釘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