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樹立母乳喂養的信心

  第一次當上媽媽月子中心,很多情況下都會對自己能否喂飽寶寶產生懷疑,擔心自己的乳房是不是中看不中用,其實這些擔心都是多余的,正常來說,無論乳房的形狀、大小如何,新媽媽在產後都是能夠有足夠的奶水喂寶寶的。所以,新媽媽要增強信心,越擔心,身體越容易出問題。

  2、讓寶寶盡早吸吮,勤吸吮

  寶寶在出生後的1個小時內吸吮反射是最強的,所以產婦最好是在產後半小時之內就開始哺乳。

  3、避免乳頭受傷

  新媽媽的乳頭嬌嫩,剛剛開奶的時候很容易被寶寶吸破,破損的乳頭會對哺乳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和痛苦。為了避免乳頭受傷,平時在喂奶的時候,應該讓寶寶含著乳暈吸吮,避免寶寶僅僅含住乳頭。如果乳頭發生破損、皸裂或流月子中心推薦血的現像,可以利用吸乳器將乳汁先吸出來喂養寶寶。

  台北月子中心4、保持乳腺通暢

  如果在乳腺不暢通的情況下奶就下不來,接下來發生的就是漲奶。乳房漲奶的痛苦,相信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教大家一個很有用的方法就是漲奶可以利用按摩和產後護理之家熱敷來幫助緩解症狀,注意剛分娩完的時候,不能馬上進補下奶湯水,等到奶管通了再喝也不遲。

  5、母嬰同室、按需哺乳

  現在一般都提倡母嬰同室,為的是在寶寶飢餓的時候能夠及時喂奶。雖然這樣做新媽媽會比較累,但是對寶寶的發育是比較好的,家人可以為新媽媽多分擔一些壓力,盡量讓新媽媽保持舒適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